晴時多雲

第一波紫藤花報到!避開人潮拍「紫色花瀑」正是時候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3/04 14:06

瑞里紫藤花預計於3月中旬進入盛開期,令人期待。(嘉義縣政府提供)

初春3月百花綻放,除了櫻花、木棉、風鈴木正滿開,近年爆紅的紫藤花季也悄悄到來,包括嘉義梅山瑞里村、台中武陵農場等地已經可見提前成串的紫色風鈴小花綻放,想避開人潮賞花的你,現在就可以出發!

號稱全台紫藤花種植密度最高的嘉義梅山瑞里村,沿著166縣道平均每1公里都有一個賞花景點,今年已是第6年舉辦紫藤花季活動,率先推出包括紫藤花下品茗茶席及瑞里咖啡烘焙DIY等體驗,即日起至3月31日入住瑞里村合法旅宿,即可向民宿業者預約免費參加。而今年最早開花點在166縣道79K處蕙茗園餐廳及79.5K處瑞里印象咖啡木屋民宿、79.1K處一品茶業民宿等,目前花開約2~3成,每週花況可於慢遊嘉義粉專查詢。2019瑞里紫藤花季開跑,推出花下茶席、咖啡烘焙體驗,提前感受紫色山城浪漫花瀑。(截自慢遊嘉義粉絲團)

武陵農場櫻花季隨228連假結束,緊接著迎接紫藤、桃花、牡丹花季,其中紫藤花開放約6成,現在上山還有機會迎接白色霧社櫻、深紅色的琉球緋寒櫻等晚櫻,一次盡覽滿山春色。除了中台灣步入賞花季,北部紫藤名所--淡水紫藤咖啡園近期也在粉專公布花期即將於3月25日報到,愛花客可得先筆記囉!武陵山莊紫藤花約已開6成,3月初櫻花紫藤交接,美如仙境。(截自武陵農場粉絲團)

 

 

看更多>>

台中景點10大熱搜榜!連假到天空之鏡、賞櫻勝地打卡去
日月潭「純白色咖啡館」隱身山林秘境!透視階梯拍質感美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