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被叫女神卡卡 3招教你提升肌肉柔軟度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2/20 08:00

簡單3招動起來

骨盆旋轉運動

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雙手插腰,全身朝後方擰轉,帶動腰、臀、背部、下肢等肌群;范晴雯提醒,該運動雖和柔軟度檢測動作類似,但此項運動中整個身體從頭到腳底都需要旋轉,所以不會有檢測時可能出現的身體後傾現象。

簡單第1招:骨盆旋轉運動。(記者/陳宇睿攝影)

左右平移運動

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分別將身體重心,緩緩左右移動至左、右腿上,做的時候輪流讓兩側單腳承重,並想像身體往上長高,誘發身體的單側穩定,鍛鍊兩側臀部與下肢肌群。

簡單第2招:左右平移運動。(記者/陳宇睿攝影)

前後搖擺運動

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腰背盡量打直,嘗試前傾至腳跟離地、後仰至腳尖離地,透過重心前傾與後傾運動,誘發腰腹部及臀背部的深層肌肉反應。

簡單第3招:前後搖擺運動。(記者/陳宇睿攝影)

練柔軟這樣吃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飲用充足的水分,能使肌肉與筋膜不缺水,將更有利於放鬆伸展;此外攝取能修補肌肉纖維的蛋白質如豆漿、肉類與維生素C,以及富含有益於細胞修復的鋅元素的海鮮,都很適合鍛鍊柔軟度運動後食用。

海鮮有豐富的鋅元素可以協助修復鍛鍊後的細胞。(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