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土城 桐花公園周邊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3/01 14:03

地上滿布著掉落的油桐花,許多遊客騎著單車經過時,還會小心避開、捨不得破壞美景。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從承天路開始,順走到底可達承天禪寺,左轉南天母路171巷可至桐花公園。
距離:至承天禪寺、桐花公園單程約4.2公里左右,來回9公里。
時間:來回約需3.5小時
路況:起初平順、後有陡坡,建議後段可牽車步行。

(圖片提供/土城區公所)

預計花期:4月底至5月初

每當賞桐季來臨,新北市土城區的桐花公園與承天禪寺附近,一改平日清幽寂靜的氛圍,迎來許多賞桐的民眾,攜家帶眷相當熱鬧。除了可沿著承天路步行上山外,亦可優閒騎乘單車,吹著涼爽山風,觀賞路旁綻放枝頭的白色桐花,來趟樂活賞花之旅。

從承天禪寺可觀賞對面山頭的桐花,是賞「五月雪」很好的觀景之處。

從承天路往山上騎車,途經一般住家,道路平緩較好騎,建議可先前往承天路底的承天禪寺,可從寺廟的庭院遠眺對面山頭,視野開闊可清楚望見山腳下城市景色,搭配朵朵白花覆蓋著綠意山景,景致讓人難忘。

離開承天禪寺往桐花公園前進,坡度逐漸陡峭,建議平時無運動習慣者,可牽車緩步而上,就近欣賞開在一邊的桐花。只見路旁山壁偶有潺潺流水,玲瓏小巧的桐花隨風飄落,在山溝裡、路面上處處鋪滿白色花朵,如同一匹白色綢緞往前無窮盡的延伸,就連行人都捨不得踩踏。

桐花公園內有近百株的油桐花樹,可先將單車停在門口停車場,隨著步道走進園區中欣賞小白花,裡頭還有泡茶休憩平台,走累了坐下來休息、沐浴在大自然中,放鬆心情伴隨著美景,感受油桐花的魅力。

停好單車走進桐花公園裡,感受花朵的自然掉落,似乎就像下雪般,浪漫不已。(圖片/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