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返鄉順路玩!特色「國道休息站」看草泥馬還能按摩洗澡!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2/03 09:58

春節返鄉出遊,國道總是大塞車,這時候不妨順遊附近的國道服務區緩解情緒!近幾年服務區造型設施大幅進化,除了引進小型動物園、童趣小火車、旋轉木馬等,更提供完善的沐浴休憩空間,還成為浪漫賞夜景的約會勝地,此篇就特蒐全台13個特色服務區,經過別忘了到此一遊!

#桃園・中壢服務區

中壢服務區設立於民國67年,服務區的風格主打台灣旅行映象,負責經營管理的海景集團北區營業所處經理陳麗香表示,由於中壢服務區的地理位置非常靠近桃園國際機場,有台灣門戶的意義,因此,特地推出「小旅人」公仔,搭配各種台灣意象,有101、馬拉松、衝浪、原住民等不同主題,亦有墨西哥、日本、英國、埃及等各國不同扮相,成為許多遊客到此拍照留影的熱門景點。

以旅行為概念的服務區,隨處都可以看到「小旅人」的蹤影。(記者陳晉生攝)

DAT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內定里內定二街998之3號

#新竹・湖口服務區

來到湖口服務區,有一種掉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園區整體風格以1974年代的「老街風華‧寶島樂園」為主,懷舊的大型手繪電影海報就掛在建築物外,搭配紅磚色的牆柱,特別有氣氛;這裡還有號稱五星級的駕駛休息室,24小時提供駕駛洗澡、休息,只需要登記駕照即可,每次使用限4小時。

戶外區除了大規模的花園、噴水池外,也可以看見老式三輪車,放眼望去的綠色造景更是擁有40年以上的樹齡,尤其北站服務區有一片大花園,而花園後方就是有名的隱藏版景點「老榕樹林蔭大道」。另外,這裡還特別設置了可愛的軌道小火車讓小朋友玩,也成為小朋友們最愛的熱門景點。

超可愛的小火車,是小朋友們到此必玩的遊樂器材。(記者陳晉生攝)

懷舊的用餐區,在這裡用餐特別有氣氛。(記者陳晉生攝)

DATA

地址:北站: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12鄰榮光路158號 南站: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8鄰國強街1巷8號

#新竹・關西服務區

車子駛入關西服務區,就能發現這兒充滿客家風情,無論是入口處的客家民俗公園、門口招牌的仙草、桐花、客家花布燈籠,或是服務區內的裝置擺飾,都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客家氣息。其中,以仙草為LOGO的多元服務站,展現了客家好客的一面,除了一般常見的換零錢、購買回數票等服務,還貼心免費提供無線網路、嬰幼兒用品、影印、紅包袋、寵物籃出借等服務。

關西服務區的招牌上,有明顯的仙草、桐花的圖案,以及懸掛一排的客家花布燈籠點綴,充滿濃厚的客家味。(記者沈昱嘉攝)

在全台14處的漂書站中,關西服務區的漂書站空間是最大最舒適的,一旁就是躺椅休息區,可以帶本書到此閱讀,或閉眼小憩一會。每張躺椅旁都提供酒精及棉布可消毒,相當貼心。(記者沈昱嘉攝)

DATA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安里上三屯14號

#台中・泰安服務區

泰安服務區是一高的中點站,北接苗栗,南下彰化,因腹地廣大,南仁湖集團特別聘請藝術家黃浩德於北站園區內,打造8座公共藝術,並將園區取名為安安奇幻樂園。最受矚目的就是位於北站服務區門口的「酷閃重機」,以貓眼石、金屬、馬賽克裝飾表面的機車,夜晚燈光照射下會閃閃發亮。另7座遊戲藝術造景座落在服務區旁的「軍功協建紀念碑公園」,包括幻炫木馬、飛天咘咘車、蔓葉蹺蹺板、酷樂搖搖船、幸福轉轉輪、飄飄觔斗雲等,近期新增純白色的旋轉木馬也躍升IG打卡熱點。

特殊材質製成的酷閃重機,夜晚會閃閃發亮喔!(記者李惠洲攝)

泰安服務區新設置純白色旋轉木馬的公共藝術。(圖/截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DATA

地址:北站:台中市后里區月眉里九甲七路400號南站:台中市后里區月眉里安眉路113號

#台中・清水服務區

台中清水服務區屬二高的南下、北上的中繼站,重新翻修後,規劃LED燈飾與百萬夜景相互輝映,內部空間也引進在地知名店家,讓遊客體驗在地風情零距離。從停車場走進服務區,即可見大型船桅加上LED燈裝飾,一旁的階梯也以星形、愛心形等圖形變化。戶外裝置除了有夜明珠、水幕水舞區,還有趣味的腳踏車發電裝飾,踩動雙輪就能啟動幸福LED燈。室內部分,走道明亮寬敞,經典的水族箱安排美麗的熱帶魚及台中盛產的鱘龍魚,吸引遊客駐足。另外,貼心的駕駛舒眠區,獨立空間搭配個人化的音樂選擇,預約或排隊就能來感受名床的舒眠體驗喔!

清水服務區的大型水族箱,經常吸引許多遊客特地來訪、拍照,現在又加入台中在地的鱘龍魚和大家見面喔!(記者李惠洲攝)

越夜越美麗的清水服務區,還有水幕水舞可以欣賞。(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二街89號

#南投服務區

要說南投服務區是最具原住民色彩的服務區,一點都不為過,當駕駛人轉入服務區,便可看見明顯「LAMUNGAN」字牌,是布農族語的「埡口」,代表山脈跟山脈交錯的最低點,也是原住民跟平埔族人交界之處。建築設計大量使用布農族傳統圖騰元素,包括大門入口處、司機休息處以及內部裝潢都能清楚可見,而服務區內的兒童公園、賞蓮池和生態區都很受到遊客喜愛。

服務區內可見大型布農族圖騰裝置藝術。(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振興里南鄉路250巷142弄6號

#苗栗西湖服務區

位於苗栗的西湖服務區,是許多中部人往北運輸、選擇停留休憩的重要據點,於半山腰上的服務區,有居高臨下的地利優勢,可盡覽苗栗山景與國道交會的景致,及遠眺苗栗海岸線、好望角一帶的風力發電風車景觀,加上特殊橫跨國道的「月橋」,是在國道上少數有著鬧中取靜的優美環境。

由服務區外圍可見2座金字塔形狀,中間連結了月橋,彷彿正玩捉迷藏的貓咪耳朵,在傍晚點上LED燈時看起來更明顯喔!(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8鄰埔頂29、30號

 

 

下一頁>國道「動物園」親近羊駝、魚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