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返鄉順路玩!特色「國道休息站」看草泥馬還能按摩洗澡!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2/03 09:58

 

#雲林・西螺服務區

西螺服務區位於台灣中部農業大縣「雲林」境內,台灣母親之河「濁水溪」貫穿其間,孕育富饒的稻米及蔬果產量。南仁湖集團特別以濁水溪加上西螺當地特產醬油、米及布袋戲、武術等,打造系列主題意象。

「南站」以物產為主題,園區四周植滿茄苳樹,服務區入口右側設置一大型水車及一大面水牆瀑布,極富農村氣息。「北站」則以媽祖、醬油、武術及布袋戲等在地文化為主題,包括每年4月會邀請媽祖到服務區內遶境做客;每年11月還會舉辦偶戲節。

南站服務區入口右側設有一大型水車,古樸有趣,吸引遊客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北站: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2號南站: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1號

#雲林・古坑服務區

古坑服務區是遊客到劍湖山、阿里山遊玩前的重要服務區,依山傍水風景優美,重新改裝後,注入濃郁的歐式風情,整體空間與裝潢主題以花香蝶舞──幸福莊園為主,還規劃手繪園區小精靈──尤多拉和她的廚師爸爸,駐守在此地為守護天使,園區內也能見到他們的有趣立牌,吸引大小朋友合照。

另外還有2大設計重點,就是戶外水舞區以及紫斑蝶區,位於服務大廳後側的水舞廣場,定時播放動感水舞秀,還能遠眺嘉南平原,而夜景更是迷人,跨年時甚至可以觀賞到劍湖山遊樂世界的煙火秀,另外設置的戶外露天咖啡座椅區,能品嚐到道地的古坑咖啡,台灣本土自產自烘的香濃咖啡,聞著撲鼻咖啡香,相信可以速速紓解掉駕駛朋友們,舟車勞頓的辛勞喔!

有美麗水舞與戶外風景的古坑休息區,邊欣賞風景邊喝杯古坑咖啡,補足精神才好繼續返鄉行程喔。(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崁腳村新興路100號

#台南・關廟服務區

關廟服務區主線2側,區分為南站、北站2區,之間有人行陸橋連接、貫通,其中北站戶外廣場的羊駝最吸睛!遊客可購買飼料入園親近餵食,2015年底還誕生了小羊駝,嬌小可愛「萌」度爆表,服務區將羊駝意象延伸至館內,以羊駝別名「草泥馬」推出咖哩豬排飯、卡布奇諾咖啡、紅豆餅等餐點;南站則設有草泥馬布偶販售專區,以及可拍照打卡的草泥馬公車站牌。

DATA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楠坑里6鄰楠坑12之1號

#台南・東山服務區

網友討論度極高的「水漾魚隧道」就在東山服務區裡頭,長2公尺的玻璃隧道可見吳郭魚、草魚、大頭鰱等來自白河水庫、曾文水庫等處的淡水魚,隧道出入口牆面的彩繪魚群更是吸睛!商場挑高空間以船舵、船窗、船錨等增添海洋風情,戶外廣場設置親子戲水的噴水池,以水漾為主題打造親水歡樂感。

戶外設施最受好評的是寵物公園,寬闊草原裡有跨欄、木爬梯等,讓寵物盡情奔跑,另有百年老榕樹、蜀葵花園、府城故事館等景點,假日不定時有吉祥物「芒果東東」人偶跟民眾合影,適合親子共遊。

遊客站在水漾魚隧道底賞魚,魚兒不經意從頭頂游過,新奇感十足。(記者潘自強攝)

寵物公園的草地綠意盎然,設施不僅能讓寵物玩得盡興,飼主也開心。(記者潘自強攝)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枋子林74之6號

#台南・仁德服務區

仁德服務區主題特色是OPEN將與保安車站,室內的OPEN將列車用餐區有火車座椅與置物架,戶外設置火車,並採用老車站屋瓦結構做為大廳入口屋簷設計,充滿驛站風情,另有OPEN將過馬路趣味牆、OPEN將國道資訊補給站、戶外表演的鳳凰舞台,超萌圖樣吸引民眾爭相拍照。

小而美的仁德服務區,親子與無障礙廁所設備齊全,親子廁所除了大小馬桶、尿布台及兒童坐椅之外,還增加兒童小便斗及洗手台,每年11月到隔年4月供應熱水洗手,還有馬桶座墊消毒液可免費使用,讓親子休憩上廁所更便利;此外,無障礙廁所增設腸造口便袋清洗盆、更衣平台、吹風機及衣帽掛勾,更免費提供成人紙尿褲。

火車座椅舒適有型,列車長OPEN將模樣超Q,增添用餐休憩趣味感。(記者潘自強攝)

無障礙廁所提供多元設備,讓銀髮族或行動不便者如廁免煩惱。得盡興,飼主也開心。(記者潘自強攝)

DATA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洲里中洲1-15號、1-16號

#台南・新營服務區

新營服務區區分為南下、北上2站,2區之間由人行陸橋連接,以台南糖廠文化與老樹為設計依據,「北站」高掛方糖燈與方糖椅相呼應,「南站」以樹幹打造門面、綠葉裝飾天花板,巧思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區內以綠能科技提供便民措施,像是用路人最常使用的手機、筆電充電站,裝設發電容量200瓦的可攜式燃料電池提供充電;更有智慧型電力監控能源管理系統,依據賣場用電、環境溫度調整空調與燈光,使用高亮度LED燈有效節能,友善環境設施深獲好評。

區內設備處處用心,哺集乳室曾獲高公局104年評選第1名並免費供應嬰幼兒M、L尿布,50格大型車停車位與司機休息室置物櫃上鎖、附設淋浴室的貼心服務,讓疲勞駕駛得以充分休息。

LED繽紛燈光點綴廁所空間,夜裡營造時尚風情。(記者潘自強、蔡亦婷攝)

將糖廠五分車的概念延伸,引入兒童版付費30元即可搭乘的趣味小火車。(記者潘自強、蔡亦婷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竹新里新厝69、72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