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新星》都更後再起 「山海樓」打造最美台菜餐廳!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10 13:28

山海樓復刻台菜飯店在興盛年代的氛圍,玄關的畫作是楊三郎所繪。(記者沈昱嘉/攝影)

編按:第二屆《米其林指南臺北》4月10日揭曉,新進榜的一星餐廳--山海樓在事前就被傳為黑馬,山海樓過去在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內,因原先的老宅都更,去年搬至仁愛路二段,雖是另起爐灶,但餐廳依舊復刻台菜飯店在1930年代的宴客氛圍,更選用法國訂製瓷器餐具,兼容傳承與新意。

走進山海樓餐廳像掉入時光隧道,耳邊響起台灣老歌,玄關上掛的是楊三郎的油畫。山海樓由永豐餘生技的何奕佳打造,希望推薦給消費者「從產地到餐桌」的台灣好食材,加上想一圓重現父親何壽川記憶中兒時家宴美味的夢想,因而成立山海樓,主推老台菜中的精緻手路菜。主廚蔡瑞郎提到,山海樓得到過去著名飯店「蓬萊閣」服務的黃德興老師傅指點,將部分失傳手路菜重新復活,至今蔡瑞郎仍不定期的會請黃德興傳授絕學,讓山海樓重現更多菜餚。

「梅 個人套餐」呈現山海樓想重現台菜興盛樣貌的傑作,希望讓人重新認識台灣精緻宴客菜,套餐菜餚包含主廚拼盤、蚵嗲、蔬菜花園、古味醰肉、萬兵圍城或蓬萊一品鯧魚(2擇1)、古早味炒米粉、魷魚螺肉蒜、杏仁豆腐、季節水果。像古味醰肉就是出自蓬萊閣,將豬肉先炸後蒸,再放入小卷乾與花生在陶甕裡覆荷葉悶滷3小時,將乾貨的海味與花生的鮮甜滲入肉汁,餐廳還貼心附1小碗白飯搭配吃;魷魚螺肉蒜是出自黃德興親自傳授的經典台菜湯品,現以特製的黃金螺肉王罐頭,搭配山海食材慢火精燉。萬兵圍城則來自台南「寶美樓」,取海參包裹蝦泥,用雞高湯煨1小時而成,咬下海參時可嚐到湯汁,又能吃到蝦泥的鮮甜。

梅 個人套餐/1980元,「梅 個人套餐」將山海樓力圖呈現1930年代的台菜風味精神,濃縮在個人套餐的分量上,而套餐的菜餚會依時節進行部分輪換。(記者沈昱嘉/攝影)

山海樓招牌菜山海豪華拼盤。(山海樓提供)

山海樓外觀。(山海樓提供)

DATA
電話:(02)2351-334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時間:11:30~14:30、17:30~22:00,無休

FB:山海樓 手工台菜餐廳 Mountain and Sea Hous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台北米其林完整名單》頤宮蟬聯三星、5家新進榜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