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車廠吃鐵板燒?台南「汽修主題餐廳」讓小孩變身黑手換輪胎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26 16:05

以真實車體打造汽修保養廠主題空間,場景十分逼真!(記者李惠洲/攝影)

巴士停在修車廠裡待檢修,小客車也準備「駛」進廠,場景如同一般汽修保養廠,但其實這裡是「甲保廠」汽修主題餐廳。已報廢的校車開進餐廳、露出雙腳的假人鑽進車底換零件,車內則改裝成親子遊戲區;維修區則擺放輪框、機油等,這裡還能讓小朋友換上工作服體驗換輪胎的趣味,甚至坐上駕駛座感受操控方向盤的快感!

整體空間隨處可見店家巧思,菜單設計成維修報價單、餐椅為車用座椅、工具箱則收納餐具、大油桶化身洗手台、出水口是加油槍,視覺主題強烈。店代表吳孟育表示,主打親子市場除了讓小朋友玩得開心,更期盼透過場景認識汽車相關知識,寓教於樂也是開主題餐廳的初衷。她說:「店內擺設和裝潢都取材自真實,巴士是台南某高中校車報廢改裝而成;也能透過實際操作觀察引擎運作。」2樓另設有投幣式小火車;櫃檯亦售有板手造型原子筆和輪胎造型保溫杯。

遊客可拿起工具動手體驗換修輪胎的真實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報廢的校車巴士內部改裝成親子遊戲區。(記者李惠洲/攝影)

遊夠好吃

這裡的餐點是少見的個人DIY鐵板燒,座位區以電磁爐搭配小型鐵板,沒有明火讓小朋友也能動手。食材以古早鐵製便當盒分別盛裝主餐、蔬菜配料和白飯,吧台區則有無限量供應的飲料和冰品。鐵板加油預熱後,顧客能隨心大搞創意料理,製作松阪豬蛋炒飯、蒜香鮮蝦、黑胡椒雞腿排等,還能做出Q版造型便當!吳孟育建議,鐵板兩側離中心火源遠,可保溫煮熟的食材,或當慢火熱煎不用擔心烤焦,就算久坐也能品嚐熱騰騰的食物。

雪紋松阪豬排套餐/388元,松阪豬油花均勻,可煎至金黃並撒胡椒提味,口感香嫩Q脆;或再加白飯、蔬菜和雞蛋大搞創意美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精選美國骰子牛套餐/408元,
肉質鮮嫩多汁、口感厚實有嚼勁的美國骰子牛肉,可依喜好熱煎至5~7分熟,撒上胡椒鹽品嚐就很好吃,還有不定期更新的蔬菜組合和洗選蛋等食材搭配。(記者李惠洲/攝影)

路上隨處可見的校車巴士與小客車,都成為妝點店面的元素。(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98-0498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20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三休(假日上午均提前30分鐘營業),用餐限時2小時(無硬性規定)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150元(110公分以上),須收10%服務費

臉書:甲保廠汽修主題餐廳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