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割包皮會影響「雄風」?醫師一次說清楚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2/25 08:00

男性間謠傳割包皮增「雄風」,或割包皮可以讓小雞雞變大,因而對於包皮環切手術(俗稱的割包皮)充滿幻想,甚至覺得「一割百應」,但看在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醫師眼中,割不割都不會影響性能力,也不會影響到陰莖的發育,他也提醒天下所有的男人「陰莖的大小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在功能」。

謠言1︰包皮過長,最好進行包皮手術?

解答:錯!需進行包皮手術的原因,與長度沒有絕對關係,若會影響個人衛生的維持就需手術。

沒有進行過包皮手術的男性,常會納悶自己有無需要做俗稱「割包皮」的「包皮環切手術」,特別是許多人總會誤解「包皮過長=要割包皮」,對此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醫師說,包皮的長度與需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與否,沒有絕對的標準。

洪峻澤提到,進行包皮環切手術的目的在於清潔衛生及預防感染,避免包覆龜頭的包皮因無法翻起清潔、藏汙納垢,會有包皮垢和感染,個人衛生也不易維持。因此若自己覺得包皮長度過長,但可將包皮翻起進行清潔,是不一定要進行手術的。但洪峻澤也提醒男性,雖包皮每天都要翻起清潔,但清潔完後要記得將包皮「翻下來」,避免長期勒在冠狀溝的地方,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包皮腫脹(即包皮箝塞),甚至引起龜頭缺血壞死,需進行緊急手術。難道我包皮過長,就非得割包皮不可嗎?(記者陳宇睿/攝影)

謠言2︰割包皮會影響性能力?

解答:錯!包皮與性能力沒有關聯。

謠傳割包皮有影響性能力的可能,有些人認為性能力會變強,有些人認為變弱,眾人莫衷一是。但泌尿科醫師洪峻澤說,包皮在人體生理上的功能是用來保護細嫩的龜頭,免於尿布、內褲或外物的傷害,與陰莖勃起的刺激沒有關係,造成勃起的原因是龜頭和冠狀溝的神經受到刺激,另外來自視覺、聽覺與幻覺的刺激也會造成陰莖勃起,包皮雖也有神經細胞,但與陰莖勃起的關連不大,所以割不割都不會影響性能力。

而早洩的主因是心理因素與神經因素,洪峻澤提到,若因覺得包皮平常包覆住龜頭導致於性行為時龜頭過於敏感,平常可適時將包皮翻上來,自然與內褲進行摩擦,對減少龜頭的敏感有幫助。

 

 

下一頁:割包皮可以讓「小雞雞」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