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割包皮會影響「雄風」?醫師一次說清楚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2/25 08:00

我兒子還小,就要讓他割包皮了嗎?(記者陳宇睿/攝影)

謠言3︰嬰幼兒階段,是男孩割包皮的最佳時機?

解答:錯!嬰幼兒階段進行包皮手術需要全身麻醉,風險較高,並不是最佳時機。

有一種說法是嬰幼兒階段,是男孩割包皮的最佳時機,因為對未來的發育較好,以及「小時候割,長大以後才不會記得割包皮的痛」,但泌尿科醫師洪峻澤說,他不建議嬰幼兒階段就進行包皮環切手術(割包皮),因國小(含)以下的小男孩進行包皮環切手術需全身麻醉,風險較高,且術後難以照顧,手術後陰莖還要進行包紮(壓迫式包纏),也需要再回診換藥,但小男孩往往因怕痛、恐懼,導致包紮的效果與術後照顧欠佳。

因此洪峻澤提到,除非小朋友的包皮反覆發炎或包莖箝閉,一般都建議長大了再開刀,至少等國中後,包皮環切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再進行。

謠言4︰割包皮會讓陰莖變大?

解答:錯!包皮並不會限制陰莖的成長。

有一則謠言是割了包皮後,陰莖會變大,因「龜頭能夠及早露出,之後會長得較大、較好」,針對這則謠言,泌尿科醫師洪峻澤駁斥這項說法,他首先指出包皮的皮膚極其鬆軟,並不會限制住龜頭的生長;其次,進行包皮環切手術(割包皮)之後,雖然龜頭露出,較容易受到外物所刺激,但刺激並不會影響到陰莖的發育。

洪峻澤說,目前醫學仍然沒有讓陰莖內的海綿體變大或變長的方法,他也再次提醒天下所有的男性,「陰莖的大小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