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大碗公工作室×泉興榻榻米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04 06:00

禾和私塾
「禾和私塾」就位在新美街內的開基武廟斜對面,1946年起這裡就是「台南市布類同業商業公會」的所在地,今年2月中旬以老屋餐廳的新風貌再現,店外還可見布商公會特有的窗花logo,店內則保留公會原始風味,裁縫車、骨董電扇等,都成為裝潢的一部分。餐點主打各式紅酒燉牛肉餐,及薑汁燒肉或咖哩雞等餐點,但視取得食材每日僅供2道套餐。此外,店內特製點心「南布卷」,則是以台南布商公會命名的檸檬口味米蛋糕,口感軟綿嚐起來特別清香!

紅酒燉牛舌/420元(附沙拉與飲品)
使用尼加拉瓜天然放牧飼育的牛隻為食材,以特製牛高湯、法國精選紅酒慢火精燉而成,繁複費工的烹調需3天以上製程,是相當精細的功夫料理。

DATA
電話:(06)222-210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01號
營業時間:13:00~21:00,無休
*最後點餐時間20:20,無低消與服務費

正義餃子
沿用新美街舊街名「正義街」命名而來的「正義餃子」,狹小空間內沒有座椅,是間「立食」的特色小店,主打現點現煎的餃子,整體透出濃濃的日本風味。豬肉口味的招牌鐵鍋餃子,以半蒸煎的方式烹調,約莫8、9分熟時打入2顆蛋量的蛋液淹滿整個鐵鍋,起鍋後可見融合略焦脆的餃子底層與蓬鬆的蛋皮,香氣四溢,搭上調味過的豆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鐵鍋餃子/120元(1份8顆,附小菜)

DATA
電話:(06)223-163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號
營業時間:15:30~23:00,週一休
*無低消與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