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大碗公工作室×泉興榻榻米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04 06:00

一整排破舊平房中,佇立著的是這超過一甲子歲月的「泉興榻榻米」,由第3代子孫李宗勳隔代接棒,秉持著不忘本的精神,將台灣在地傳統手工藝的精湛工法傳承下去,只要走過新美街,一定會被這稻草香所吸引!而今一群熱愛老文化的年輕學子,以「服務設計、街區共創、文化保存」為宗旨組成「熱情海產粥」團隊,並以「大碗公工作室」為名向老師傅請益,結合手作榻榻米的基本工法與多元化的商品設計概念,推出榻榻米杯墊、明信片、相機包、餐具袋等創新商品,請來社區的老媽媽參與縫製,不但記錄下文化歷史的軌跡,同時也為老舊社區注入新生命力,實現街區共創的理念。

熱情海產粥行銷公關黃煒翔表示,從商品設計到製作過程,泉興榻榻米老闆李宗勳盡心指導,過程中也運用泉興榻榻米的部分剩材製作,實踐環保再利用的概念,第一波推廣計畫圓滿完成後,不排除透過手作市集或DIY課程講座繼續發展榻榻米的無限可能,要讓更多人認識榻榻米,延續在地文化的手作價值!

老師傅用手作展現榻榻米的精緻手感!

來自成大與清大的學生們,在完成作品的過程中,無不被老文化的力量與氛圍感動!

各式各樣的榻榻米手作商品,都結合了年輕學子的創意發想與傳統工藝,展現創作的無限可能。

DATA
電話:(06)222-522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4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8:00~20:00、週日08:00~18:00,無休
*大碗公工作室相關資訊可至FB搜尋:「泉興榻榻米_百年文化‧街區共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