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山新玩法!到嘉義茶山部落採洛神花、DIY蜜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12 14:12

 

茶山95號食堂 大啖美味

茶山95號運用漂流木、石材等元素營造出獨特的原鄉風格,是一結合自家製茶、咖啡、接待家庭和食堂的複合空間,尤其以在地食材融合傳統與創新的風味餐,是採隨季節變化的無菜單料理,堅持新鮮、當令食材入菜,讓許多旅人一試成主顧!

必嚐的包括古早味的當季芋頭炒芋頭梗、自家醃漬梅子做成酸甜滋味的梅子雞、在地產轎篙筍特製的山筍扣肉,搭配清爽高山蔬菜,以及自家茶葉入菜烹煮的烏龍茶雞湯等,更不能錯過結合洛神花、野薑花和蝶豆花入菜的「三花台灣鯛」。此外,也可再依口味喜好點份烤山豬肉或烤雞,以傳統炭火烘烤香氣十足,令人吮指回味!茶山95號食堂:七菜一湯合菜/2,500元(8~10人份)(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5)251-3363。0937-356-215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95號
資訊:採預約制,建議提前3日預訂;1泊3食套裝行程需提前7天預訂。無低消、無服務費

只在此山中 陶藝工作室x旅宿

茶山部落接待家庭各具特色,「只在此山中」即是以陶藝創作為主題,邀請入宿民眾一同在綠意包圍的山林間玩陶。嫁到鄒族的漢人羅昭琴,過去以美術教學為業,因愛上遠離塵囂的山林生活而留在部落,並結合陶藝工作室和旅宿空間打造「只在此山中」。這裡有小木屋式的「星之房」,及彩繪充滿童趣的「夏之房」和「秋之房」,內、外公共空間也少不了以大、小件陶藝創作品點綴。

來到這裡,除了享受舒適的住宿氛圍,也可動手DIY彩陶,發揮創意做出專屬的原民風格磁鐵;此外,也提供非住客風味火鍋、義大利燉飯、麵和咖啡、飲品等餐點服務。只在此山中: 星之房雙人套房/平日1,600元、假日2,00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5)251-3352、0921-684-258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82-1號
資訊:房型皆為雙人套房,平日1,600元、假日2,000元,假日為週五~六及連續假日。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附早餐,加床每人500元。彩陶DIY(原住民風格磁鐵)每人150元,10人以上每人130元,非住客亦可報名體驗,建議提前1日預約;餐點須提前1日預約,週一及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