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一日券這樣玩!30元搭到飽、暢遊10大景點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8/10/16 13:13

 

 

#鳳山車站

周邊景點:鳳儀書院

充滿歷史、書香氣息的鳳儀書院,乃是清朝古城內當時學童求學、考場之處,可說是當時南部地區的最高學府。歷經5年整修後,重新開放,參觀就從其建築之美看起,前後共三進式的書院格局,包括頭門、講堂、廳堂,左右側還分別設有學舍。為了不讓參觀傳統建築過於單調,多處空間還擺設了可愛的塑像群,還原當時的歷史場景及重現鳳山老面貌,逛累了還可坐在學舍內點杯茶飲、茶點品香!

鳳儀書院的第一進為「頭門」,大廣場內特地還原了由衙役領隊,曹公至書院巡查的歷史場景。(記者潘自強、黃文茹攝)

DATA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2號

資訊:從鳳山車站步行至鳳儀書院約9分鐘

周邊景點:衛武營彩繪

高雄市的街拍勝地再進化,連辦3年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今年再添新作,完成60幅大型壁畫。從衛武迷迷村到苓雅區各鄰里的公園、大樓及公寓等,老城區漸斑駁的牆面紛紛用色彩著上新妝,藉世界17國的藝術家作品,妝點出繽紛的城市新風貌。走在社區巷弄、轉角間皆是驚喜,這棟化身為海底世界、那棟成了花草鳥兒的自然美景;小巷裡的矮牆間,也幽默地展現著藝術家的彩繪創作,走入老社區裡拍照、打卡,已成街頭趣味的場景。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的超大型書櫃壁畫,幾乎已成為苓雅街頭藝術的招牌景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看更多》「衛武營」全新彩繪、裝置藝術先打卡!

DATA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明街62號

電話:(07)740-5362

周邊景點:大東公園

大東公園原名為中正公園,占地九公頃多,地點就位於光遠路旁,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僅一路之隔,園內設有慈恩紀念圖書館、老人活動中心、休息涼亭、景觀生態池等,綠蔭扶疏、林木蒼鬱,宛如一座小森林。每逢清晨或午後,即可見民眾至此運動散步,也因公園緊鄰鳳山溪而建,常見一家大小假日沿鳳山溪、大東公園騎乘單車,有空閒還能順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22號旁
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資訊:從鳳山車站步行約13分鐘,免費參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5D飛行劇院新體驗!6分鐘帶你俯瞰全高雄

旅遊記者&網友力推!全台10間絕美度假民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