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破風攻占全台9景點

文/記者魏妤靜 
2015/09/14 15:01

【花蓮】太魯閣

電影中有不少車隊在山路比賽的畫面,其中一段便是有不少遊客會特地造訪、有絕美斷崖與森林的太魯閣,其實劇組去年從武嶺移往太魯閣路段拍攝時,碰上麥德姆颱風造成道路坍方、山路封閉,彭于晏甚至還和劇組人員一起掃地、清除碎石,才能加速拍攝進度。其中拍攝「橫山隧道」時,因隧道狹長陰暗,劇組特別利用照明設施輔助,以拍出車手快速穿過隧道的流動感;而在著名的「燕子口隧道」,也特別設計彭于晏在此因競速造成臀部周邊受傷的戲碼,讓不少影迷印象深刻。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DATA
電話:(03)862-1100轉360(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其他:公路、步道管制可上網查詢:www.taroko.gov.tw/zhTW/?type=1

【屏東】墾丁

南灣、風吹砂

「南灣」可以說是墾丁遊客最多的一片沙灘,在片中因為車隊薪水不高,彭于晏和竇驍需另外打工補貼,場景特別選在南灣一帶的俱樂部拍攝,不只帶出沙灘活動及碧海藍天美景,也特別設計彭于晏打工時與遊客打情罵俏的活潑互動,呈現青春氣息。其實除了南灣,劇組也特別拍攝車隊經過「風吹砂」的路段,此地因為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會將沙沿坡度吹送至崖頂,形成特殊地形,鏡頭中也可見藉由遠景中草被風吹拂的樣子,襯托車隊前進的難度,導演林超賢也曾特別提到,劇組對於沿途海岸線的優美景色念念不忘。

西子灣(鼓山渡船頭前)

南灣DATA
地址:台26線31公里處
時間:室內遊憩區08:30~21:00,海灘24小時開放

風吹砂DATA
地址: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中間,約台26線49公里處

西子灣

西子灣(鼓山渡船頭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