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島旅遊追極光」一個人也能出發!自助達人分享3攻略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圖片提供/許涵
2019/08/14 12:12

 

 

1人旅行的方式更能與在地人深度交流,進而了解在地文化。(圖片提供/許涵)

三.賞極光要注意些什麼?

勤做功課

賞極光是冰島重點行程之一,9月下旬到3月較有機會看到。原本許涵能在為期2天的「冰川健行」遊程中一賞極光,但因自己獨睡一間房,當其他房客晚上看到極光、呼朋引伴的同時,自己卻在房間睡得正熟。1人旅行若不想錯過極光,其實可勤上冰島氣象局的極光預測區(http://en.vedur.is/weather/forecasts/aurora/),或以「極光」、「Aurora」等關鍵字搜尋、下載預測APP,便可做好欣賞準備,不至於錯過。來冰島一定要體驗的冰川健行,許涵笑說很像在一塊「巨大的剉冰」上行走。(圖片提供/許涵)

如何防止3C產品受潮?

由於冰島濕氣重,加上有些行程會碰到水,因此一定要注意3C用品的受潮狀況。出發前,許涵準備一個可掛脖的防水套,「我在泡藍湖和騎冰島馬的時候,都把手機放在裡面、掛在脖子上,不只可以防止手機落地或進水,隔著防水套操作也很靈敏方便!」她笑說這是整個冰島行最慶幸帶著的東西,沿途遇見的旅客看到後都直呼她聰明!

旅行後心內話

許涵:「冰島很適合女生1人旅行,不僅可專注享受當下的美景,目前獨自旅行冰島的人少,所以大家對這樣的旅行者更友善!旅行期間,我為了追極光和鯨豚坐了幾次船剛好都碰到同一個船長,他告訴我不少冰島歷史與現況,還讓我試著駕駛船隻,這些體驗都是在有旅伴的時候很難遇到的!」

 

達人簡介

許涵/從學生時期就立志成為一個國際工作者,出社會第一份工作便外派至印尼。2017年2月請辭工作,1個人展開為期2個月、走遍歐洲10國的自助旅行,冰島為其中行程之一。現於中國上海工作,休假之餘也1人遊歷內蒙古、安徽黃山等地。旅遊心得皆記錄於部落格http://crystalpaloma12.pixnet.net/blog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走訪「世界最北首都」!冰島雷克雅維克自助遊

直面河畔美景!淡水3個「夏日必拍賞景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