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揪來「永樂町鼓茶樓」答嘴鼓~老屋超好拍!說茶、說書、說菜樣樣吸睛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7/29 07:30

 

台南老屋被賦予新生命,又見一亮眼好去處!「永樂町鼓茶樓」由「十鼓文創」所進駐,在傳統茶樓裡,以創新的「三說一體」為概念,透過精彩的說茶、說書、說菜,讓老屋再生,同時也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視覺與味覺感受。

說到「永樂町鼓茶樓」所在之處「宮後街」也是來頭不小!這裡可是300多年前五條港鼎盛時期聯外的重要樞紐街道,因位處「水仙宮」後方而稱為「宮後街」,另一端則是「大西門城」,也就是現在的西門路與民權街口,是少數街名從清朝沿用至今的台灣老街。

走進「鼓茶樓」,這座有百年歷史的老建築前身為打鐵鋪,建築形式屬三進式的老街屋,裡面有兩個保留完整的天井,也留下以前舊建築的紅磚牆,地板上的花磚與天花板上的線角等,值得細細品味!空間上,1樓除了用餐區,後方還有表演劇場;2樓是特別規劃展示空間,不定期推出特展,目前是台南老照片與歷史文物展示;3樓則是日式會議室與戶外庭園。

除了老屋再生的迷人樣貌,「永樂町鼓茶樓」更以創新的「三說一體」帶給來訪者全新享受!「說茶」是什麼呢?就是當客人點選店家嚴選台灣風味工夫茶時,會有現場人員為客人講解示範;而「說書」與「說菜」則是用兩人對口表演的方式,以詼諧有趣的「答嘴鼓」將台南的歷史、民俗典故與在地美食,融合打擊樂呈現創新的表演,在傳統茶樓裡喝茶、聽戲、看說書,這棟老屋讓宮後街再現往年榮光。

永樂町鼓茶樓將說書與說菜結合打擊樂,融入表演中,讓觀眾邊享受美食、邊欣賞表演,體驗不同的視覺與味覺的感受。(記者潘自強攝)

2樓規劃成展示空間,目前是台南老照片與歷史文物展示,會不定期換展。(記者潘自強攝)

在天井處,除了裝設鐵件藝術裝置,還設置復古的手動送餐裝置,頗富趣味!(記者潘自強攝)

店內餐點以虱目魚料理為主軸,充分體現台南傳統小吃的美味;圖為800元套票所含套餐。(記者潘自強攝)


DATA

電話:(06223-672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條港里宮後街15

資訊:週三~日13002100,週一~二休;答嘴鼓演出每週六~日173019301場,有500800元座位套票可選(皆含1組套餐)

FB鼓茶樓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