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杰倫生日趴是他掌廚!彰化菜市場隱藏「深夜日式食堂」令人驚豔

文/記者劉曉欣 
2022/02/17 14:46

彰化南門市場內的四五番食堂,常有明星低調前往光顧。(記者劉曉欣攝)

太興奮了!彰化市南門市場「四五番食堂」日前接獲外燴訂單,原來竟是周杰倫生日趴餐會,讓食堂老闆林建志直喊「人生成就解鎖」,能夠近距離看到偶像周杰倫、昆凌夫妻,昆凌還跟他打招呼,親和力一百分!

看更多>周杰倫生日瘋露營!花蓮六星級豪華露營車、苗栗溫泉農場地點曝光

林建志指出,他接到外燴晚餐訂單,只知道要到苗栗一處露營場地,直到出發前一天才被通知說,餐會主角是周杰倫,讓他驚喜連連,因為他以前台中市日式高級料亭工作時,也常常看到大明星,但自己返鄉進入市場當主廚開食堂獲邀為巨星生日趴掌廚,這還是第一次。

在彰化市南門市場開店的林建志,為周杰倫生日趴餐會掌廚,讓他直呼「人生成就解鎖」。(記者劉曉欣攝)

林建志說,身為專業料理人,每次烹煮食物都是全力以赴,當初接下外燴晚餐訂單,就設定男女老少都喜歡日式料理為主,當天他都在廚房忙碌,能夠近距離看到周杰倫就超級興奮,尤其是昆凌本人真是太美了,昆凌還跟他問好,親和力滿分,後來才從媒體得知昆凌已經有孕在身,但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林建志說,接外燴訂單食材都是事先就準備好的,最重要的就是新鮮,他看到當天餐點幾乎都吃光光,讓他覺得非常有成就感,這也是身為料理人最開心的地方。

林建志是彰化市老字號餐廳「芳月亭」第四代,從小就跟著爸爸到南門市場採買,後來終於返鄉開店,而店名取為「四五番食堂」跟「芳月亭」有關,因為早年林家在彰化火車站附近賣麵、排骨飯與小吃,電話就是「045」,所以大家都叫「45番」,而「芳月亭」早期也曾賣過日式料理,後來才以桌菜為主,他傳承舊名作為創業的店名,雖然是開在菜市場,但一開店就成為網路名店,也經常有明星低調前來光顧。

林建志為周杰倫生日趴設計日式餐點,端出新鮮生魚片。(林建志提供)

林建志為周董生日趴端出美食。(林建志提供)

林建志為周董生日趴準備日式燒烤。(林建志提供)

DATA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503號(南門市場內)
電話:(04)7222045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一公休)
FB粉絲專頁:四五番食堂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