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百年老屋裡沏一壺茶!網友一致好評、6間一定要去的特色茶館

文/記者鄭惟方  攝影/Instagram授權
2018/05/18 17:35

現代人的生活什麼都很快速,每天忙著上班、被網路資訊轟炸,有時候也想放慢腳步,優閒地喝口茶、吃一塊糕點,享受寧靜的時光嗎?現在不用跑到遙遠的貓空,也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市區老屋中,體會自己沏一壺茶的樂趣!包括和合青田、青田茶館、八拾捌茶輪番所、中山十八、三徑就荒、十間茶屋等,都是近期非常熱門的茶屋選項,一起來看看!

#和合青田

1930年建造的「青田街8巷10號」,在日治時期是名為「昭和町」的日式宿舍,近期在經營團隊的修復下,不但保存建築原本的歷史底蘊,更煥然一新成茶文化生活空間。

目前店內不時會舉辦講座,並提供預約式的3小時茶體驗服務,每季還將有不同的茶會等活動,若想要探索更多「茶文化」的人,可以把握機會來這邊拍拍照、長知識!

修復完畢的「青田街8巷10號」日式建築外觀。(記者楊心慧攝)

舊式房屋搭配濃濃綠意,很有日本庭院的感覺。(記者楊心慧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0號

FB:和合青田

看更多>>

【破舊老屋變身最美茶館!94歲日本奶奶感動老家重生】

#八拾捌茶輪番所

位於熱鬧的西門町商圈,在人來人往的喧囂環境中,藏有一處別具風味的秘境。復古的日式建築外觀,踏入室內看見的是滿牆面的茶葉販賣區,旁邊則是許多茶相關的器具、杯碗、茶壺等商品,座位區則分為桌椅及榻榻米2種,既然來到如此古色古香的老屋,坐在榻榻米上品茶也更有日式風情。

店內除了提供各式茶飲,也有特別的「洋菓子」、「台菓子」等甜品,還有正餐可以享用。若是在屋內坐久了,可以起身去戶外走走,老式建築的木頭長廊、夕陽餘暉映照出的光影,隨手一拍都是美照!

(@andynickcha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8 日 上午 1:53 張貼

 

(@samhuang0825)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3月 月 4 日 下午 4:52 張貼

 

電話:(02)2312-084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FB:八拾捌茶輪番所 Rinbansyo

#中山十八

捷運中山站一直都有許多網美打卡景點,而這間隱身在巷弄中的百年老屋,不僅有日式裝潢的用餐空間,同時還是一個結合髮廊、販售器皿及衣物的複合式文創空間。

若是想拍照的人,可以先在屋外的日式庭園停留,樹蔭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築,一瞬間就有闖入日本的錯覺。進入屋內後走逛一圈後,可以在茶室點塊蛋糕、配上熱茶,在和式環境中享受一下午的寧靜。

(@jenjoyeh)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4月 月 2 日 上午 5:38 張貼

 

(@eddada)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3月 月 31 日 下午 11:51 張貼

 

電話:(02)2563-513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青田茶館

座落在青田街上,同樣是舊房屋改造,保留古老的大門,一抵達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復氣息,由於曾經是教授的住家,因此由敦煌藝廊接手後,煥然一新成融合茶與藝術的文化空間。

店內除了可以自己沖一壺好茶之外,也提供如紅豆吹雪等日式點心,讓來訪的人能度過一個心平氣和的下午。

(@mihoo_nemo)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月 月 6 日 上午 2:13 張貼

 

電話:(02)2396-70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2號

FB:青田茶館

 


下一頁>>網美打卡熱點!特色茶屋再2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