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玫瑰紅還能這樣喝?!「零難度台式調酒」連女生都會喜歡!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5/21 20:00

烈酒控就喝這3款!
D高粱也能甜蜜解渴

基本調法>>酒精濃度高的58度高粱風味較為嗆辣,不是所有人都能直接飲用,因此可將58度高粱180~200ml與蜂蜜10~15ml混合飲用,即可降低嗆辣感,喝起來較順口;但若加過多的蜂蜜,風味會過於死甜。

另外,若先將58度高粱放至冷凍,結霜後(58度高粱的酒精濃度過高,放於攝氏零下10至15度冷凍並不會結冰)再與蜂蜜混合,蜂蜜的風味更可鎖在高粱中,口感像冰砂,且調酒的風味會在舌根散開。

變化調法>>將蜂蜜高粱、梅子綠茶以1:1混合,加入2顆話梅,讓蜂蜜高粱增添梅子的香甜風味,喝來更解渴;亦可先加蜂蜜高粱、話梅,再沖入梅子綠茶,讓話梅的味道更明顯。此款飲品因含烈酒高粱,適合搭配含有醬油、較為重口味的滷味。

E白蘭地化身南洋奶酒

基本調法>>台灣平價白蘭地擁有茶香、風味苦澀,將白蘭地與椰子水以1:1混合,椰子水可中和平價白蘭地的苦澀,整體喝起來會有南洋風味。

變化調法>>將白蘭地、椰子水、牛奶以1:1:1混合,再用薄荷葉在表面點綴裝飾。喝起來有像是奶酒的風味,口感也較為順口,女生接受度高,適合搭配與南洋印象相符、口味同樣酸辣的墨西哥開胃菜烤乾酪辣味玉米片(Nachos)。

F威士忌變身現代調酒

基本調法>>將台灣平價威士忌與雪碧以1:1混合,雪碧的甜可讓平價威士忌的麥香更為清新,類似現代調酒Highball(以威士忌、無糖氣泡水調成),此款屬較接近現代調酒(指長島冰茶、柯夢波丹、性感沙灘等酒吧中會出現的經典調酒)的台灣本土調酒。

變化調法>>可仿效經典現代調酒Gin tonic,先用檸檬將杯口沾濕1圈,再將杯子倒扣,以1點接觸盤上的鹽,旋轉杯子2~3圈後輕拍杯身,拍掉多餘的鹽後,再以1:1的比例倒入平價威士忌與雪碧,最後放入長於杯高的1/4縱切小黃瓜即完成,整體風味會更為清新。適合搭配較為現代的食物,如美式炸物。

適量飲酒不傷身

臺安醫院營養師曾祺表示,女性、男性每天不要飲用超過10、20公克「酒精當量」也就是酒精重量,將「酒精當量」除以酒的「酒精濃度」即可換算成「飲用量」,以啤酒酒精濃度3.5%(0.035)為例,建議女性每天不要飲用超過285ml(10÷0.035)。若長期飲酒過量,將使脂肪堆積在內臟滿造成脂肪肝、糖尿病等慢性病。若調酒含有啤酒、七喜(碳酸飲料),其中的氨基酸、果糖會誘發痛風,尿酸高或痛風者應避免。而痛風的人更要避免烈酒,酒精會干擾尿酸的代謝。而擁有高血壓的人應避免含有鹽的調酒。玫瑰紅酒及紅酒雖含有可以保護心血管的抗氧化物花青素,但還是要適量飲用。


看更多>>

【小酌一杯吧!台北特色小酒館】

【在百年老屋裡沏一壺茶!6間人氣茶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