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業吃貨必知!叉子?湯匙?米其林暗號原來是這個意思...

文/記者蕭玗欣 
2018/03/14 11:10

米其林星分級介紹(取自米其林指南Taipei官方網站)

米其林指南是依據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展露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等五項標準審核,被評分的餐廳可獲頒一到三顆星,「一星」表示該餐廳在同類型的餐廳中特別出眾;「二星」指的是該餐廳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則是出類拔萃的料理,值得專程造訪。

至於餐館特色,米其林指南中則會透過不同符號來表達。例如,以交叉的湯匙和叉子符號表達出五個等級,包含「尚算舒適」、「舒適」、「很舒適」、「頂級的舒適享受」、「傳統風格的奢華」;酒店評級同樣也分為「尚算舒適」、「舒適」、「很舒適」、「頂級的舒適享受」、「傳統風格的奢華」五個等級。

米其林指南日前公布「必比登推介」( Bib Gourmand)名單,台北夜市美食都入列,主要推薦的是在地物超所值的美食餐廳,以米其林「必比登」舔嘴唇的形象作為標誌符號;不過,這些並不是星級餐廳。

米其林指南的法國版中,自前年又出現了全新符號「米其林餐盤」,代表該餐廳「口味尚佳」。米其林餐館評級介紹(取自米其林指南Taipei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