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櫻花開了!北投賞櫻、泡湯雙主題玩法

文/記者蘇茵慧 
2018/01/26 14:23

(圖片/北投區公所提供)

說到北投,除了解人疲累的溫泉和懷舊風情老建築外,還有一處綻放得令人眼迷的「櫻花隧道」,是少人知道的賞櫻景點。有別於一般路邊櫻花開得三三兩兩的稀疏感,這一帶櫻花開得茂盛、充滿生命力,放眼望去連綿成片,彷彿是粉紅色的雲朵,讓人忍不住多按幾下相機快門,將美景留存下來。

這裡就是位在北投復興三路、白宮山莊社區附近的櫻花隧道,每當櫻花季節來臨,就能看見滿是枝頭的粉紅山櫻花,不少遊客會先將車停在遠處,漫步走進櫻花隧道裡,抬頭就能感受被粉紅花景包圍的幸福感,加上隨風吹過飄散落下的花瓣,讓不少人直呼「好浪漫!」
沿著櫻花隧道,慢慢往復興三路的152巷行走,還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鳳梨涼亭,外觀造型相當吸睛!這是為了紀念此處在清代曾盛產鳳梨、附近還建有特別的「鳳梨宅」聚落的一段歷史。由於鳳梨涼亭鄰近永春寮溪,旁邊還有親水階梯,可以沿著階梯慢慢欣賞永春寮溪的美景,同時還能遠眺關渡平原,藍天綠意的風光景致,賞櫻之行還能親近大自然。
春節出遊享受泡湯之前,不妨先來趟賞櫻之旅,先沐浴在粉紅櫻花雨中,到鳳梨涼亭裡感受早期的人文風情,投身大自然裡,為新年寫下美好的開始。

群山綠意搭襯著花景,讓櫻花顯得更粉嫩迷人。(圖片/北投區公所提供)

滿地繽紛落櫻,有些遊客會將掉落櫻花排成愛心,不妨也來試試自己的創意。(圖片/北投區公所提供)

到北投除了賞櫻,還能透過親水階梯,欣賞永春寮溪的美景、親近大自然。

短短路程有顏色豔麗的櫻花伴行,讓人心裡有說不出的小確幸。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50號附近、201巷(白宮山莊)外

下一頁:北投好湯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