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莓紅了!】高雄大崗山 三本鮮莓園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8/01/25 13:47

大崗山‧超峰寺

大崗山風景區又分為前山、後山,前山是佛門勝地,人煙不絕,「三本鮮莓園」位於前山山腳入口處,採完草莓後不妨上山一遊,不但可以登高一覽阿蓮區的全貌,同時又能欣賞百年古剎的建築之美。其中,又以擁有逾百年歷史的「超峰寺」最為人所知,漫步進入佛寺,雖有香客不絕於旁,但幽靜的環境加上層巒疊翠的自然景觀,倒有一種隱世脫俗之感。

「超峰寺」由前殿觀音殿、後方西方三聖殿及兩側禪房合成,殿內處處可見百年古蹟。

拈香拜佛的香客不少,殿內也有少見的婦科藥籤筒。

DATA

電話:(07)633-2754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5號

資訊:04:00∼20:30。免費參觀

滿福土產羊肉

高雄岡山羊肉料理遠近馳名,但鄰近的阿蓮實為養羊之處,因此吸引不少老饕遠道而來品香,位於阿蓮市區的「滿福土產羊肉」便是不少在地人推薦的店家,店內只選半年內的羔羊,閹割後再養半年才宰殺,這樣的肉質最鮮嫩且無羶味。

除了風味清爽的三味清湯羊肉爐外,店內的羊雜湯更是點單率最高的人氣美味,料多實在的羊雜加入嫩薑引出香氣,湯頭喝來更是溫潤香醇,或是來盤店家自創的泰式酸辣羊肉,微酸帶甘的滋味讓肉質入口更顯鮮嫩,既開胃又下飯。

泰式酸辣羊肉/250元
現宰羊肉肉質鮮嫩,汆燙後搭配洋蔥、醬油及魚露調配而成的泰式酸辣醬,滋味十足。

羊雜湯/100元
湯頭以羊骨、羊肉小火熬煮而成,搭配新鮮的羊雜,入口香氣厚實,料多實在。

DATA

電話:(07)631-5465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和平路150號

資訊:11:00∼14:00、17:00∼21: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