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地日式漢堡排這裡吃!台北3家和風家庭料理餐廳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宇睿
2017/12/30 06:00

山本漢堡排

來自東京的日式漢堡排專賣店,海外首間分店落腳於台北市大安區,店內以淺色木質調布置,打造日式家庭食堂氛圍,舒適且溫馨。品牌創立人山本昇平曾提到,童年美好的回憶,就是母親端著漢堡排上桌的當下,漢堡排對日本人而言別具意義,他希望把這份喜悅與滿足帶給大家!而山本漢堡排秉持著職人手作精神,堅持現點現做,這就是來到這裡點完餐,需等待10~15分鐘才能品嚐到餐點的原因。
山本漢堡排的料理,由日籍料理長專程來台指導,漢堡排選用澳洲牛、台灣國產豬,每日新鮮現做,加入洋蔥、雞蛋,並以手工揉製、拍打,最後煎得微焦噴香,再加上各式醬料,包括經典口味的味噌特調醬汁,以及清爽開胃的柑橘醋蘿蔔泥,搭配來自北海道的「七星米」一起品嚐,幸福感十足。經典山本漢堡排/ 330元(附白飯、味噌湯、蔬果汁)
漢堡排以味噌特調醬汁燉煮後,搭配藍乳酪綜合菇類奶油,吃來濃郁夠味,是店內人氣招牌料理。(記者陳宇睿/攝影)

柑橘醋蘿蔔泥漢堡排/300元(附白飯、味噌湯、蔬果汁)
微酸滋味的柑橘醋,澆淋於綿密蘿蔔泥、手打漢堡排上,清爽開胃,頗受女性顧客歡迎。(記者陳宇睿/攝影)

店內空間規劃以「家」為概念出發,充滿溫度的木製桌椅,希望來用餐的人能像在家一樣自在舒適。(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711-38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資訊:週一~五11:30~14:30、17:30~22:00,週六、日11:30~22:00,無休,需加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200元
FB:山本漢堡排

名古屋台所

名古屋台所走過將近5個年頭,小小的店面由日籍師傅原田與台灣妻子Winnie共同經營,原本主推來自家鄉的名古屋赤味噌料理,卻意外捧紅日本媽媽味的漢堡排。原田透露,漢堡排以純豬肉手工製作,由於豬肉的品質較難控制,他每天揉製漢堡肉時透過手感確認,最佳狀態是油脂30%、瘦肉70%,若絞肉太瘦或太肥,他會選擇放棄這道料理,當天就不出餐,顯現了他對於料理品質的堅持與執著。
至於獨家秘製的漢堡排醬汁,吃來帶有淡淡番茄味,靈感來自於原田兒時品嚐媽媽料理的印象,而漢堡排上方半熟的太陽蛋,口感滑順,豐富了料理的層次感。來到這裡,也可嚐嚐赤味噌料理,豬肉、白蘿蔔、蒟蒻於特製赤味噌中熬煮入味,甜鹹參半、吃來十分夠味。煎蛋手作漢堡肉/220元
漢堡肉與高麗菜絲的組合,吃來清爽無負擔,若擔心飽足感不夠,點一碗白飯來搭配也相當對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味噌豬肉高麗菜絲美乃滋拌飯/230元
味噌豬肉擠上滿滿的美乃滋,入口多了一道酸甜滋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店內僅有幾個吧檯座位,抬頭便能看見師傅料理的樣子,空間不大卻瀰漫著濃濃日式風情。(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555-507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
資訊:週一~六17:30~21:00,售完提早打烊,週日休,無服務費、無低消
FB:名古屋台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日式家庭餐廳濃濃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