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酒喝不完?燉水梨、熱紅酒,還能變生活好幫手

文/記者張嘉渝、蔡佳倫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2/29 06:00


走味紅酒變身生活好幫手
【去除水瓶異味】

家事女巫林素芬表示水瓶用久了或是上次使用沒沖洗乾淨,會產生一股異味,這時可加入兩匙以上的紅酒,搖一搖倒掉,再用熱水沖洗一下,就會發現難聞的味道不見了。這個方法適用在菜刀上,用廚房紙巾沾紅酒,再擦拭刀子即可,但對蒜味無效!

【去除紅蘿蔔的怪味道】

有些人不喜歡吃紅蘿蔔,是因為有一股特有的味道,家事女巫林素芬建議可將紅蘿蔔浸泡紅酒10~20分鐘,再用冷開水沖過,接著滾水汆燙或煮過後再食用,就可以去除味道。

【讓肉質柔軟】

買來的肉類硬硬的,或是火腿冰太久變得乾硬時,可以用一點紅酒來浸泡肉類或火腿約10~20分鐘,再拿去料理,肉就會變得柔軟好吃喔!

【去除油漬】

廚房或餐桌上有些油漬怎麼辦?家事女巫林素芬表示只要不是陳年油垢,輕微油漬可以用廚房紙巾沾紅酒擦掉,天然又環保!但提醒可別倒在抹布上擦,會讓布染色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