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尋早早餐 堅持手作輕食健康吃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08 11:00

打烊後,楊繡蓮(圖左)和陳冠豪(圖右)在「尋早早餐」店內做起漢堡肉,為明日備料。(記者潘自強/攝影)
有個大紅色直條紋木門的「尋早」,在鄰近台南大學的街道上顯得醒目,這裡是陳冠豪和楊繡蓮共同經營的早餐店,兩個台北人落腳台南創業,沒有餐飲背景,只憑著一股對食材堅持的熱情「撩落去」,陳冠豪說:「初衷很簡單,就是做自己喜歡的、對家人健康的,能帶給顧客實在的最好!我們所有餐點現點現做,快不得,且吃早餐要有好的品質,不能趕。這些就是我們的堅持!」正符合台南「健康慢活」的生活哲學。

為了讓顧客吃得健康,陳冠豪和楊繡蓮每天親赴傳統市場採買,自製紅醬、芥末沙拉醬,醃肉和漢堡肉也不假他人之手,還找來烘焙坊客製手作麵包,嚴選知名「仙女紅茶」自家煮茶,以及眷村老店自製的無糖豆漿,每樣料理或飲品皆講求低糖、低鹽、低油。陳冠豪說:「以招牌漢堡肉為例,我們採肥瘦比3:7的溫體豬後腿肉,從選材、剁筋、調味到甩肉、塑形,過程相當費工,平均每塊漢堡肉都得甩上5、60次,口感才會好!另一招牌里肌則是採用醬油、味醂和清酒調製醃醬,讓厚豬里肌肉醃漬1晚。比起買半成品食材卻不知道裡頭添加了什麼,我們甘願多付出時間和心力去做這些事。」

他們倆也因此結交不少朋友,而讓楊繡蓮印象深刻的是某次鼓起勇氣和心情低落的顧客「搭訕」,透過聊天接觸讓她放鬆心情,最後甚至變成好友,楊繡蓮開玩笑地說:「朋友一多,揪團網購也變容易了!今年中秋烤肉還應大夥要求做了漢堡肉,其實就是希望和大家分享『健康吃』的觀念,一起吃得健康就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
尋早漢堡/70元(加39元升級B套餐,附飲品&帶皮薯塊或酥炸地瓜)
自製漢堡肉佐特製法式紅醬配上沙拉蛋、鮮蔬的漢堡,再搭配香蕉芝麻鮮奶﹙圖右後﹚與酥炸地瓜﹙圖左後﹚,是「尋早早餐」最熱門的招牌健康套餐!(記者潘自強/攝影)

雙醬里肌拖鞋麵包/85元(加39元升級A套餐,附飲品&沙拉)
「尋早早餐」以特製醬汁醃漬厚豬里肌肉入味後香煎,連同鮮蔬夾入抹上花生醬的歐式拖鞋麵包,配上沙拉﹙圖後﹚和紅茶﹙圖左﹚,簡單、美味又健康。(記者潘自強/攝影)

「尋早早餐」店內結合木質的溫潤色澤、黃綠白大片牆漆,以及綠色植栽和微工業風格物件,讓1F空間顯得繽紛又有朝氣!(記者潘自強/攝影)
「尋早早餐」2F簡潔明亮又帶點藝術創作風格的布置,全出自於陳冠豪之手。(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14-598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123號
資訊:週一~三、週五07:30~14:00,週六、日及例假日08:00~14:00,週四休。每人低消1份餐點或飲品,無服務費
FB︰尋早早餐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