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超夯「禪柔運動」 一把椅子就能做!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1/23 15:28

 

脊椎側向伸展,喚醒全身細胞

身體意象:想像早晨伸懶腰,手臂向天花板延伸拉長,打開身體側邊的每吋肌肉。
伸展部位:放鬆頸、胸、腰脊椎側向的活動度,放鬆肩膀及身體兩側肌肉。 坐於椅子前1/3,深吸一口氣的同時慢慢將左手掌推向天空,過程保持身體向上挺直延伸,維持至吸完氣為止,吐氣時慢慢將高舉的左手放回大腿上。下一輪吸氣則換右手,邊吸氣邊慢慢將右手掌推向天空,動作與先前相同。

如海浪擺動,增加身體柔軟度

身體意象:想像身體是海浪,緩緩地拍打在沙灘上的感覺。
伸展部位:增加頸、胸、腰脊椎前彎與後揚活動度,提升身體控制力,強化腹、背及骨盆處肌群,降低身體僵硬感。

動作1>坐於椅子前1/3,吸氣時身體慢慢後揚至身體可維持的最大角度,直到吸飽氣後,後揚動作停止,開始吐氣緊接動作2。

動作2>吐氣時維持身體挺胸的動作,一邊吐氣一邊將上半身由髖關節處往大腿方向帶,往前至髖關節可往前的最大角度即停止(如動作2)。接著腹部核心收縮,從骨盆和肚子將身體連貫地捲回,直至氣吐完至動作3。

動作3>吸氣回到後揚動作,1~3可可重複4∼5回。過程中勿施加後頸及肩部過多壓力。

雙腿延伸,修長腿型

身體意象:想像腳尖或腳跟有一條線向前拉,腿部延伸到很遠的地方,拉長你的雙腿。
伸展部位:伸展雙側大腿及小腿後側,改善坐姿。
動作1>坐於椅子前1/3,吸氣挺直身體,左腳踩穩,右腳掌貼著地板。吐氣時右腳尖指向前方,向前沿著地板滑出。

動作2>維持胸椎腰椎挺直,並從髖關節處將上半身微微前傾,維持至一口氣吐完。吸氣時慢慢回正。下一輪呼吸,吐氣時再以同樣方式做左腳,做完後換勾起腳板。

 

影音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