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 峰古早味傳統美食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31 11:00

特色餐/120元
1次可品嚐涼圓、香菇糯米肥腸及米糕3種傳統美食,口味鹹香適中、令人吮指。

經營10年多的店家,老闆趙志峰是集集女婿,回鄉後跟著販售豬肉的丈母娘學習古早味的懷舊料理,像是鹹豬肉、香菇糯米肥腸、涼圓、鹹菜丸子等菜色,經過少油、少鹽的改良配方,遂成為店裡的招牌必點美食。

選出中部在地才有的菜色,如涼圓,便依循古法手工製作,以樹薯粉、地瓜粉,再加上紅麴等養生素材,做成可以飽食的點心;而香菇糯米肥腸,則是必須重複清洗大腸後填入已炒香的糯米,再採用水煮降低油膩感,若選擇店內的特色餐,除了香菇糯米肥腸,還配有涼圓、傳統米糕、涼拌小黃瓜及紫酥香梅汁,分量令人飽足。

風味餐/140元
自製的紅麴香腸、鹹豬肉及鹹菜丸子搭配香Q的白飯,喜愛重口味人不容錯過。

DATA

電話:(049)276-1669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75號
營業時間:08:30~18:30,週四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