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肥肥軟軟「貓肉球」,不只是可愛而已!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晉生,部分圖片提供/李佳芳、Megan小梁
2017/08/01 06:00

貓肉球占卜

尼昂貓專科醫院院長、曾發表貓肉墊占卜相關文章的李佳芳說,貓肉球占卜起源可追溯到2003年,日本貓咪攝影師板東寬司觀察上千隻家貓,歸納出以肉球顏色看個性的占卜,包括粉紅色溫和、黑色好強、暗紅色好奇,若指球是黑色的,但掌球粉紅色,代表不受拘束,而粉紅色指球搭配暗色掌球的話,代表嫉妒心強,至於淺色、深色混雜,則代表神祕。
2013年東京手相老師曉先生則出版以肉球形狀為依據的占卜書,以掌球頂端形狀看個性為例,愛心形代表愛撒嬌、圓形擁有十足野性、平坦居家,而掌球上無凹溝內向膽小、整體呈三角形任性。李佳芳認為兩派都有參考的價值,有助於新手貓家長帶新成員回家前先了解貓咪個性。李佳芳也另外分享,自己過去曾遇過數隻貓的肉球具有紋路,個性較倔強、難受控。

拍出療癒貓肉球

仰拍透明平台

愛貓攝影師Megan小梁建議可將貓放在玻璃桌上,或將120x90公分透明塑膠片(壓克力板)三邊固定於家中家具,如桌、櫃、椅,搭建出一個約100公分高的平台,預留一邊讓人由底下深入,由下往上仰拍捕捉。

食物誘惑
拿食物給貓聞一下後,拿到距離面前且高於頭上各約五公分處,讓貓覺得無法直接吃到,即有機會誘導牠用手抓取而露出肉墊,但也不能距離遠到根本拿不到,否則貓會乾脆不理。
嬰兒抱加搔癢
讓主人以嬰兒抱的方式,使貓肉墊面向鏡頭,搭配搔頭、下巴等動作讓貓放鬆。

 

後製再一招

小梁分享,一般讀者可使用手機APP「LINE camera」後製圖片,進入「相簿」選取照片,確認「選擇」,再按「編輯」,將畫面拉大,選擇下方「筆刷」工具,選好顏色、粗細,在掌球位置用「點」的方式畫出眼睛、嘴巴三點,再由嘴巴延伸兩撇,最後於兩頰加兩抹粉紅色線條,肉墊即可化身害羞熊熊造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