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旅遊新夯點!來「台南美術館」當文青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14 08:30

 

台南人期待一甲子的美術館,台南美術館一館終於在10月17號開幕試營運了。最特別的是,台南美術館一館是由現存最早台南州警察署廳舍改建修復而成,是一棟有新舊融合穿越時空的歷史建築。
台南美術館一館分舊棟跟新棟,舊棟是原殖民地時期的台南州警察署,建立於1931年,外觀保留相當完整,從外可看到當時裝飾藝術風格融入在外觀以及主題空間,走進大廳還可以在入口處看到1座大型仿文藝復興樣式的大梯,保留了古典主義的色彩,不僅延續傳統建築工藝之美,也代表台南美術館不只是一棟古蹟,也是一棟藝術文化傳承的多功能美術館。台南美術館一館前身即是古蹟「原台南州警察署」,為日治時期所建造,美術館充滿日式美學的西洋建築外觀,十分吸晴。(記者李惠洲攝)

而位於舊棟與新棟的中庭,有一顆超過60年的老榕樹,在當時日治警察署廳時就存在,演變到現在與美術館共同成長,也是所有台灣美術館當中僅存大樹環繞古蹟的美術館。舊棟與新棟建築中有1個中央廊道串連,是仿造台南獨有的巷弄文化,大家可以穿越它,來感受台南府城的氛圍。

原殖民地時期的台南州警察署。(記者李惠洲翻拍)

舊棟與新棟的中庭1棵超過60年的老榕樹,陪伴警察廳與美術館共同成長。(記者李惠洲攝)

站在2樓中央廊道戶外區,可以看到新舊棟美術館的結合,也是少數僅有大樹環繞古蹟美術館。(記者李惠洲攝)

 

下一頁>>走進美術館打卡去!內部空間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