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新年轉運必追!全台「旋轉木馬」夢幻景點大集合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1/08 11:00

 

 

從山上瞭望旋轉木馬頂棚,有著乾淨的藍白色線條,於森林中就像一座世外桃源。(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薰衣草森林

位於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由原本在台北外商銀行工作的上班族詹慧君,與來自高雄的鋼琴老師林庭妃,兩個懷抱著夢想的女孩所創立,遊客可以沿著小路緩慢上山,體驗簡單樸實的山居生活、認識與欣賞園內種植的香草植物,並品嚐手作餅乾與香草料理。

最近園內更興建了一座森林中的旋轉木馬,坐落於園內的森林美術館前方,是老闆在日本旅遊時從日本購買並運回台灣,上頭的雕刻充滿洛可可藝術風格,頂部木馬棚則是藍白相間的簡潔線條;而除了一般的木馬坐騎之外,更有老虎、豹、麋鹿等動物造型,細節也刻畫得栩栩如生;另外,在旋轉木馬旁邊還有泡泡機吹出五彩泡泡,讓遊客能一坐在旋轉木馬上,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一邊觀賞一旁的薰衣草田,感受如童話般的夢幻氛圍。

在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中隱藏著一座華麗的旋轉木馬,民眾可以一邊吸收芬多精一邊感受童話般的夢幻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薰衣草森林

電話:(04)2593-1066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20號

開放時間:週一~五10:30~18:30、週六、日10:00~18:30,無休

消費資訊:入園費150元/人(入園即贈森林幣1枚,不分假日或平日,森林幣1枚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免費入園身份:國小2年級以下學童、65歲以上長輩、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陪同1名。旋轉木馬乘坐1次50元

FB:薰衣草森林

台中‧泰安服務區

近期在Instagram上爆紅的夢幻網美打卡聖地就是國道1號泰安服務區!全白的旋轉木馬怎麼拍都美得像從童話走出來的場景,泰安服務區的南站規劃以「幸福驛站」為主題,讓高速公路休息站也能成為觀光熱點,其中「花園中的音樂木馬」就是藝術家陶亞倫的作品,這座裝置藝術以純白夢幻的旋轉木馬,搭配薩克斯風造型組合成的花型遮陽棚及旅遊地圖,讓旅客彷彿身處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場景,逼出所有人的少女心。

每匹馬底下都指引著一個附近景點照片,像后里馬場、清水斷崖等都成了馬兒腳下的旅遊方針,而且每一匹馬兒都可以乘坐,讓網美們在馬背上拍個過癮;另外在泰安服務區的另一頭,藝術家陶亞倫的另一個作品也童趣感十足,「餐桌下的秘密基地」用巨大的餐桌椅結合兒童遊戲場,讓小朋友能在巨人的餐桌下玩耍!

泰安服務區的南站以「幸福驛站」為主題,全白的旋轉木馬變成觀光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在此拍照參觀。(記者李惠洲/攝影)

藝術家陶亞倫的另一個作品「餐桌下的秘密基地」以巨大的餐桌椅為意象,結合底下的兒童遊樂場。(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泰安服務區

電話:(04)2557-4301

泰安服務區(南向):台中市后里區月眉里安眉路113號(高速公路159.5公里處,介於三義交流道以及后里交流道間)。全天候開放

台中‧台中公園旋轉木馬粉紅廁所

台中公園是台中知名的親子旅遊地點之一,有草地可以讓小孩跑跳,還有湖心亭可以划船、餵魚,享受優閒時光,而最近台中公園裡多了一個打卡新亮點──五彩繽紛的旋轉木馬,遠看像是個給孩子玩耍的夢幻遊樂設施,但近看其實是一間無障礙親子廁所,設計師利用原有的香菇造型涼亭,改造成粉嫩色系且帶有童趣的「旋轉木馬」造型廁所。

而這個夢幻廁所,其實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編列經費針對7處公園內17座廁所進行改善的成果之一,且每一個小木馬上設置木製座椅,讓家長們帶孩子上廁所時,也能讓小朋友在木馬的背上騎乘休憩、拍照玩樂,意外成為來公園遊玩的打卡新熱點。

今年9月才開放的旋轉木馬公共廁所,夢幻造型成為台中公園的打卡新熱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公園中的湖心亭為知名景點、也是市定古蹟,可以在湖中划船。(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台中公園

電話:(04)2222-4174(台中公園管理處)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65號。全天候開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台南、高雄追旋木!超浪漫海景加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