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跟「網帥警察」合照!桃園百年日式宿舍免費入園遛小孩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9/29 11:00

由木造古蹟改建而成的園區,充滿日式庭園風,是近來桃園最夯打卡景點。(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飛日本,就能體驗京都風情!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的打卡新景點桃園77藝文町,是由有近百年歷史的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改建而成,園區主要分成展演空間的「六藝展覽坊」,日式無菜單料理餐廳「大正九年」、DIY手作空間與販賣在地特產的「手作販賣部」,以及從台中起家的人氣咖啡館「成真咖啡」等4棟木造日式建築。其中,做為展覽用途的六藝展覽坊,為古蹟老屋原建改造,走入其中便可聞到撲鼻而來的檜木香氣,仔細觀察室內樑柱,還可發現刻在構件上的日本年號,讓人有如走進時光隧道。

漫步古色古香的日式庭院,隨處可見穿著日式祭典服與日本警察裝的工作人員,讓這裡充滿濃濃日式風情,也讓不少人驚嘆「有如一秒置身日本」、「很有小京都的浪漫感」。戶外區域則有可吊掛繪馬寫下心願的祈福亭、日式庭院造景水池,以及露天草皮可供休憩拍照。還可到手作販賣部的「得來速」窗口,穿著日式服裝的工作人員便會推開木窗,遞上所點的點心,不用出國就可體驗到京都「甘味處」吃甜食的樂趣。

假日戶外區域則有「七桃市集」可遊逛,8個帳棚由在地50多家攤商、手作工作者於週末輪流進駐。以白綠色調和簡約風格為視覺的市集,除了充滿浪漫風情,也要求進駐攤商不用明火、不販售湯水油膩食物,商品類則要求不可販售二手物、批發商品,強調原創與手創原則。其中一攤規劃為技職學校實習據點,提供學生實務實習機會,也讓顧客用百元親民價位,輕鬆體驗美甲、美睫。

若週末苦無去處,就到最夯的桃園77藝文町盡情大拍日本風美照吧!帶著親友家人一起來玩手作、嚐美食、選購在地特產、到市集挖寶去!逛累園區,別忘了來「小賣冰鋪」品嚐清涼的冰棒、冰淇淋、飲品。穿著日式服裝的店員熱情招呼,讓人有如置身日本祭典。(記者沈昱嘉/攝影)

警本部(遊客中心)外的「警察大人」,是園區內最受遊客歡迎、合照率最高的人氣「網帥」。(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桃園77藝文町
電話:(03)332-1969(警本部,遊客諮詢中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
開放時間:11:00~22:00(晚上21:00後不再開放進入),週一休園

FB:桃園77藝文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親子動手做!美食這裡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