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美女老師學「身心平衡瑜伽」 輕鬆解開身體的痛!

文/記者楊久瑩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22 17:10

 

坐姿旋轉伸展

目的:利用扭轉動作,放鬆頸部、腰背及肩膀部位等較容易僵硬、囤積壓力,或易受情緒影響的肌肉。

次數:每次練習,左邊及右邊各做4次。

1-先盤腿而坐,雙手放在膝蓋上方。

2-吸氣,將左手放在身體左後方,感覺脊椎向上延伸,吐氣,右手扶左膝,身體向左側扭轉。

3-保持身體下半身不動,將頭看向右下方的膝蓋,吸氣,抬起左手臂、頭順勢向上看。

4-吐氣,頭低,左手往右下繞頭順勢畫一個圓型,左手回到左膝上方、右手自然放回右膝上。

5-吸氣,將頭及背一節節慢慢抬起。

坐姿旋轉伸展,步驟1~步驟3示範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坐姿旋轉伸展,步驟4~步驟5示範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仰臥開髖

目的:打開髖關節,伸展鼠蹊、大腿內側及骨盆帶的肌肉群。

次數:每次練習時間1到3分鐘,建議每天練2到3回。

1-躺下來,雙腳合掌,膝蓋往兩側,可以枕頭支撐在膝蓋的外側,或雙手放在大腿旁支撐,進行10個深呼吸,慢慢放鬆腿部與鼠蹊部。

2-最後一下進行吐氣時,將雙手從大腿內側拉起腳踝,拉近上半身,手肘可由內側撐開大腿。

仰臥開髖,動作示範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蜜蜂呼吸法

目的:透過聲波來振動頭腦及神經系統,除訓練專注力,也幫助自己達到內心的平靜。

時間:每天練習1分鐘。

1-自在盤坐,閉上眼睛,放鬆身體及頭部。

2-將雙手食指塞住耳朵,幫助產生顱腔的共鳴,同時閉上嘴巴。

3-鼻子吸氣,吐氣時發出緩慢而深長的「嗡嗡」鳴聲,此時,將注意力集中在額頭的中央,去感覺顱內的共鳴,同時放鬆頭部。

「蜜蜂呼吸法」動作示範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大休息(攤屍式練習)

目的:練完瑜伽後,透過內心的放鬆及收攝技巧,使身心處在最佳的解壓及休息狀態,讓能量飽滿。

時間:練完瑜伽後,可進行約5到10分鐘的大休息。

1-平躺在墊子上,完全的放鬆自己,透過冥想法,想像身體正躺在遼闊的沙灘上,微風吹過全身,陽光灑在你身上。

2-將身體完全交給大地,從腳到頭逐一的放鬆。

3-想像著從腳趾頭、小腿、大腿、骨盆、肩頸到下巴、眼睛及頭頂,一節一節的融化,逐步的沉入大地放鬆。

「大休息」動作示範圖。(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