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圓飛行夢!「輕航機體驗」帶你看見台灣

文/記者蕭喬云、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潘自強
2018/08/17 10:21

 

無罩式的Quicksilver MXL-Ⅱ就像滑翔翼般,僅有支架、帆布,提供飛行時最好的視野,翱翔於空中時更讓人忘卻機身的存在。

花東飛行場>>搭無罩式機型迎風高飛

位於花蓮鳳林的花東飛行場,自2014年以來便是花蓮縣超輕型載具運動協會合法飛行的活動場地,更是欣賞花東縱谷之美的絕佳所在。

協會的理事長也是花東飛行場的創辦人Jason教練,在現場確認欲參加體驗飛行者年滿15歲後,會請體驗者在飛行前完成投保(當場即生效)、填寫會員申請單(當場入會),便帶著體驗者了解輕航機的構造、進行飛行前的例行檢查工作,以及搭乘安全事項說明。

花東飛行場使用的機型主要為開放空間、無罩式的Quicksilver MXL-Ⅱ(暱稱小綠),和有駕駛艙隔間、前方有擋風罩的X-AIRF-602T(暱稱小紅)。Jason教練表示,想要感受像小鳥飛在雲端者可以選擇小綠,因為除了座椅外四周僅有鏤空支架,視野好且能感受風直接吹拂臉上的感覺,飛在空中時僅見雙腳凌空,會讓人忘記機身的存在,如同自己漂浮在空中般,但小綠搭乘者限重60公斤,飛行時速約64∼80公里。小紅則因為有駕駛艙,會讓人覺得較有安全感,搭乘者限重可到90公斤,飛行時速約為64∼104公里。

首次搭乘輕航機者建議可以選擇15分鐘的行程,沿著台九線飛到一定高度後,教練會操控輕航機做攀升與下降,讓人感覺自己就像鳥兒般隨著氣流盤旋和翱翔,而旅程結尾則是浪漫地貼著花蓮溪低空飛行,讓你擁有與水鳥近距離接觸的樂趣。小紅半開放式的駕駛艙能提供乘坐者較多的安全感,同時前方的遮風罩也能避免強風直接吹向臉。

花蓮再起飛/海藍山綠盡收眼底

若是同時想要欣賞花東的山海美景,建議可以選擇花東飛行場30分鐘的體驗行程,起飛後慢慢將高度拉到1,000英尺,翻過綿延的海岸山脈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湛藍太平洋,雖然輕航機依法無法在海面上飛行,但沿著海岸線前進一樣能感受到台灣山海交織的動人美景,尤其在山頭飛行時,更能幻想自己如同老鷹盤旋,以絕佳的視角欣賞著台灣無與倫比的美麗。

沿著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的海岸線飛行,從高空俯瞰綿延的山峰與蔚藍的海水,讓人忍不住驚嘆台灣的美。

DATA

電話:0933-992-610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88號
資訊:飛行體驗15分鐘約2,500元,30分鐘約4,500元體驗者須年滿15歲,提前1週預約,天候狀況不佳則改期

FB:花東飛行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屏東輕航機體驗 鳥瞰屏北絕美景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