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最新「水路玩法」搭快艇到和平島!走進砲台秘境、大啖原民自助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7/01 12:56
 

夏季水上玩法正夯,基隆也有全新的「水路遊程體驗」登場,讓旅客可從基隆港搭船至和平島地質公園參觀、聆聽導覽,由影帝李銘順、范逸臣主演的《八尺門的辯護人》影集,也正好在基隆八尺門一帶取景,可跟著新劇追景點打卡,安排深度的兩天一夜遊!

看更多>新北最新看海秘境「抹茶小山丘」眺望基隆嶼!海天一色吸網友打卡

搭乘全新快艇「水路一號」,沿途欣賞基隆港風光。(圖/野旅行提供)

和平島水路之旅

和平島水路之旅活動時間約3~3.5小時,20人成團、活動費用每人999元,需要提前報名。帶領旅客從基隆港小艇碼頭搭上「水路一號」全新快艇,跟著古老的水路踏上和平島,以水上視角欣賞藍色傘狀燈塔「光華塔」,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大船、郵輪,還有眾多大型的彩色貨櫃,眺望你沒有見過的港都!下船後跟著在地導覽員的腳步,探索美麗的小島,包含台灣造船廠、水產試驗所、社靈廟、福洲街、諸聖修道院遺址等地標,接著走入和平島地質公園,吹拂海風感受壯觀地質景觀。

基隆最新「水路體驗遊程」搭快艇前往和平島探險。(圖/記者郭宣暄攝)

從水上視角欣賞高度約33.5公尺的「光華塔」,與載滿彩色貨櫃的大船。(圖/記者郭宣暄攝)

夏季炎熱,記者推薦可以至今年和平島全新開幕的咖啡廳「禾口丘」,喝杯冰飲消暑、坐著休憩一下,菜單中除了咖啡、茶飲,酸甜「香橙水果茶」廣受顧客喜愛,老闆娘最愛的「野草檸檬塔」更是搭配下午茶的絕佳甜點,熱情的闆娘也歡迎旅客來此補充水份。

和平島最新咖啡廳「禾口丘」需要踩上101階抵達,香橙水果茶160元、野草檸檬塔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集合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2號(國門廣場玻璃屋)

阿拉寶灣聚落之旅

你印象中的和平島是什麼樣子的?基隆漁業經濟發展興盛,來自花東的阿美族人陸續攜家帶眷的來到基隆謀生,和平島上的聚落發展至今已有60多年,15人成團可報名參加的「阿拉寶灣聚落之旅」,每人費用約999元~1,199元,將在2.5小時~3.5小時的時間,帶著旅客深入島上部落,體驗原民傳統射箭、DIY私房醃辣椒之外,實際走訪清代時期古蹟、國防要塞之地,其中砲台和燈所遺蹟還被稱作是「基隆版吳哥窟」,從秘境能眺望廣達180度的遼闊海景。

阿拉寶灣聚落目前仍然有頭目制度,現任頭目雄霸專業為射箭,帶領旅人進行射箭體驗活動。(圖/記者郭宣暄攝)

砲台爬滿藤蔓與榕樹氣根,被譽為是「基隆吳哥窟」,成為和平島必訪古蹟秘境。(圖/記者郭宣暄攝)

走累了還可以享用阿美族精心準備的豐富午餐補充體力,一字排開的「原民自助餐」,主食為糯米加原住民黑豆製成的「摸摸飯」,搭配品嚐冰涼的特產石花凍,以及醃漬山豬肉、海菜玉子燒等道地美味。

原民午餐提供五菜一湯一甜點,依節令調整菜色,大多選用阿美族自行栽種的作物製作,讓旅客品嘗在地風味野宴。(圖/記者郭宣暄攝)

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的「阿拉寶灣」,被CNN評鑑為全球最美日出景點之一,而阿拉寶灣的岩石管制區只有預約導覽才能入內參觀,透過導覽老師的解說,欣賞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的獨特地質風貌,還可見宛如鱷魚、海豹、法老王等造型的奇特岩石,增添旅遊趣味,

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的阿拉寶灣,被譽為「全球最美日出」的所在地,需要提前預約導覽才能進入岩石管制區參觀。(圖/記者郭宣暄攝)

因長期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海岸邊形成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等奇特地質地貌。(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集合地點:和平島海產街尾靠海平台 (58海宴海產店對面)
和平島導覽行程官網:https://www.hpigeopark.org/itinerary-booking
基隆郵輪觀光巴士:https://suntravel.tw/keelungtourbus/

最新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

基隆拍攝場景曝光

「八尺門」是一個寬八尺的水道,日據時期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位於基隆中正區及和平島一帶,現址即是海濱國宅,1960年代台灣漁業蓬勃發展,花東地區阿美族人大批移居基隆。部分族人在正濱漁港東邊山丘,緊鄰八尺門水道,就地取材搭建屋舍,形成違章聚落,1990年代政府為改善該地生活環境,將其拆遷改建為海濱國宅,阿美族人後稱此地為奇浩部落,意為海灣。

《八尺門的辯護人》在基隆取景,演員也在場景之一的正濱漁港合體宣傳。(圖/記者郭宣暄攝)

即將在7/2播映的《八尺門的辯護人》,由李銘順飾演的佟寶駒即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移居基隆,八尺門聚落不僅是佟寶駒一家人的落腳處,也是劇中范逸臣飾演的彭正民從小長大之處。《八尺門》原著兼導演的唐福睿表示,之所以會選擇在基隆八尺門拍攝,是因為認為這裡就像基隆移民社會的縮影,有山又有海,聚集很多不同的語言文化,對他來說,基隆是一個很迷人魔幻的地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