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梨逆境求生 生態共存下的自然美味

2021/01/28 18:40

新聞日期:2018-05-10

新聞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23123

高雄大樹以產鳳梨出名,別人種鳳梨拚命施肥、噴藥除蟲、除草,但綠冠專業有機鳳梨農場卻在田裡打造生態村,保留大樹給鳥和昆蟲棲息、割鳳梨餵老鼠防鼠害;不過神奇的是,如此逆境下生長的鳳梨,反而會分泌特殊物質與環境競爭,因而產生多層次風味。今年的鳳梨因少雨讓滋味更甜美,但也因天熱「大出」,看著大量無處可貯存的成熟鳳梨,反而讓鳳梨農心在淌血。

每年3~6月正是金鑽鳳梨的產季,今年天氣提早轉熱、雨量少,鳳梨更甜、風味更佳,只是產期也提早了,近期鳳梨大量成熟,市場來不及銷售、擠進加工廠也要排隊,排不上就只能變成堆肥,面對這些每天近1萬顆的鳳梨產量,從事有機鳳梨栽種的高雄大樹「綠冠鳳梨」也面臨望著鳳梨興嘆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