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上的粉色蓮花」千株盛放!淡水楓樹湖還有山櫻花滿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Sharon Wu提供
2020/02/18 14:48

「楓樹湖」為全台唯一大面積栽種木蓮花祕境,近年來成為賞花新去處。(圖/Sharon Wu提供)

不只櫻花開得正美,木蓮花也悄悄怒放,大而艷麗的花朵開在枝頭上宛如「天上的蓮花」,成為春天花季一大嬌點!鄰近淡水天元宮的「楓樹湖」,有座全台最大的木蓮花園,目前上千株木蓮花已全數綻放,滿炸花況預計能持續到2月底,還能一併欣賞山林間的茶花、櫻花交織的粉嫩景色!

楓樹湖為全台唯一大面積栽種木蓮花的秘境,透過當地農民悉心照料花卉長達50年,木蓮花每年約在2月中旬至3月開花,擁有粉紅、紫紅、淡白及淡黄花色,現在盛放的花朵以淡粉色居多,木蓮花枝葉濃密、花形碩大,遠看宛如漂浮在天空中的蓮花,構成數大就是美的絕美景觀,也讓人聯想到古裝劇《步步驚心》四爺和若曦的定情信物,以及劇中唯美的片段。

遊客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抵達登山步道,一路遊覽山櫻花、山茶花、木蓮花等花卉,滿山花景搭配雲霧繚繞的氛圍更添一股朦朧美,若要進入「淡水楓樹湖再生農園」賞花參觀,需付清潔費50元,同時呼籲旅人愛惜環境,切勿亂丟垃圾或折損花木,造成當地民眾與園主的困擾。

楓樹湖整個社區栽種的木蓮花多達3000多株。(圖/Sharon Wu提供)

木蓮花又稱木蘭花,花型似蓮花座,散發淡淡的花香香。(圖/Sharon Wu提供)

楓樹湖步道沿途的山櫻花、山茶花也正值最佳觀賞期。(圖/Sharon Wu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18鄰楓樹湖3-2號
交通資訊:從淡水捷運站搭成F103公車至楓樹湖站下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上帝部落變身粉紅仙境!新竹「司馬庫斯」千株昭和櫻滿炸

滿樹開出「白色小風鈴」超夢幻!台北典藏植物園賞花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