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花改、南迴改通車!網友推爆台灣最成功建設「還有它」:西部生活圈超方便!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0/01/09 13:40

隨著時代演進,台灣新制度和建設與日俱增,蘇花改、南迴改陸續通車,但對於大眾而言,究竟近20年來最成功的建設是什麼?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而多數人的答案一面指向「這項交通設施」,大力推薦自從有了它,西部生活圈真的很方便!

原PO首先表示,近20年來台灣有很多重大的建設,例如二高、台北101、高鐵、雪隧、五楊,以及最近通車的蘇花改、南迴改,並提到他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高鐵,也好奇詢問大家的看法。

對此,大部分網友一致認同「高鐵」是最便民的建設,紛紛點出高鐵的優勢與帶來的旅遊效益,「高鐵又快又舒服,票也好訂」、「高鐵啦!西部生活圈真的很方便」、「絕對是高鐵,以前南北跑一趟真的就快一天,一建好國內線班機越來越沒人搭了」,同時也有人點名跟高鐵一樣具有代表性的交通設施,「高鐵、雪隧、員山子分洪道,絕對是這三個」、「高鐵、捷運,少了這兩個台灣真有夠落後」、「高鐵、雪隧、員山子分洪道、國四、國六」。

除此之外,與民生相關的旅遊補助、科技藝術地標被一一列出,像是「科學園區」、「國家歌劇院」、「旅遊補助啊,還送夜市劵」......,還有2020年最受關注的新北環狀線捷運、台中捷運綠線也即將通車上路,連同網友所提及的重要建設,讓民眾走春出遊更加順暢!

台灣高鐵上路至今,讓南北往來更加省時,近年也逐步增加新站點。(圖/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台北捷運自1996年正式營運以來,總運輸量突破77億人次,是市民、上班族、觀光客所仰賴的重要交通工具。(圖/本報資料照)

蘇花改於1月6日全線通車,大幅縮減台北宜蘭往返花蓮的行車時間。(圖/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多數汐止網友推薦「員山子分洪道」,認為自興建以來,淹水的情況大有改善。(圖/記者林欣漢翻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陽明山秘境搶第一!「最浪漫櫻花步道」粉嫩滿炸、搭公車就能到

日本人在南極也能投票?候選人宣傳只有5天?台日選舉文化大不同

南投新夜市!「草鞋墩觀光夜市2.0」萬坪美食區+貨櫃市集連開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