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吃到就白來了!日本旅遊網站推薦「冬季10大各縣代表美食」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20/01/04 11:00

日本冬天比起台灣更冷,也是容易著風寒的季節,因此日本冬天在各地都有冬天進補的習俗,利用當地食材是最方便的,也因此發展出各地不同的代表美食。現在,就來看看由旅遊網站『JALAN』介紹的各縣市冬季代表美食吧!各位口袋朋友們來到日本前先來做個功課~看看當地必吃的冬季美味是什麼?才不會留下遺憾喔!

日本冬季各縣代表美食!冬天必吃絕對不能錯過

札幌:味噌拉麵

說到札幌美食,很多人腦中立刻就會浮現的就是充滿味噌香氣的『札幌拉麵』吧!

濃厚的味噌湯頭以比平常粗的麵條,讓整體氣氛更溫暖,搭配炒過的蔥與美味叉燒,在冬天吃上一碗札幌拉麵,實在太幸福了!

圖片來源

青森:粥汁

青森擁有美麗的森林與原野,豐富的農作物產,江邊這些大自然贈與的美味濃縮的,就是美味的粥汁(けの汁)!

以昆布為底的高湯裡放入大量切細的蔬菜,由於沒有加入肉類,因此是素食料理,在津輕地區,也作為正月料理。

圖片來源

岩手:勾芡烏龍麵

在湯裡加入澱粉,讓湯變成濃稠滑溜的烏龍麵,在寒冷冬天能快速溫暖身體,伴隨勾芡濃厚口感的是清爽的醬油湯底,適口的溫暖美味,在冬天必嘗的美食。

圖片來源

宮城:牛舌

到訪宮城縣的人多半都不會錯過這道極品美食,仙台市內也各處都有販賣牛舌的餐廳,不論是鹽燒還是味噌調味都相當受歡迎!

圖片來源

秋田:切蒲英鍋

切蒲英是『KIRITANBO』的漢字,外觀是將搗碎的米飯裹上秋田衫製的棒子後,做成像竹輪般的食品,塗上味噌後燒烤而成,直接品嚐外,也會將棒子取出後放入鍋中做成火鍋,是自古流傳的秋田鄉土料理。

圖片來源

山形:米澤牛

擁有一百年以上歷史的米澤牛是日本三大和牛品種之一,黑毛和種的米澤牛特徵是極細的霜降雪花與優質的脂肪,低溫就能融化的頂級脂肪讓品嘗米澤牛成為一種奢華享受,來訪山形一定要品嘗米澤牛!

圖片來源

福島:DOBU湯

擁有廣闊海岸線的福島縣盛產漁獲,知名的料理便是被稱為「DOBU湯(どぶ汁)」的鮟鱇魚料理了,使用含有許多水分的鮟鱇肝與味噌湯底、加入各式野菜的漁師料理,在寒冷的冬天來一碗濃厚的美味是最享受的事!

圖片來源

栃木:卷纖湯

被稱為「卷纖湯(けんちん汁)」的料理是栃木的靈魂料理,由番薯以及牛蒡、香菇以及秋季野菜為主的湯品,由於不含肉類,也作為精進料理 (素食)食用,是相當健康的料理

圖片來源

千葉:鯛魚涮涮鍋

千葉縣南房總市是養殖鯛魚的熱門地區,鯛魚除了可以做為生魚片、鹽燒外,做成涮涮鍋也是一道絕品,將能作為生魚片實用的新鮮鯛魚放入高湯中涮過就能食用,清爽的口感讓不喜歡吃魚的人也會喜歡。

圖片來源

東京:月島文字燒

東京月島是擁有相當歷史的地區,這裡最有名的便是文字燒了,與大阪燒的材料相似,但作法不同,適合多人一邊聊天一邊享用,在月島西仲見世通的商店街便有許多文字燒店,到此品嘗各式各樣口味的文字燒絕對是一件樂事!

圖片來源

 

看過這麼多冬季美味後,對冬天到訪日本要嚐些什麼是不是也有所期待了呢?日本是個相當講究當季食材的國家,即使不是本篇介紹的料理,各地的時令美味也絕對是你的優質選擇喔!今年冬天,給自己來趟滿腹之旅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口袋日本Pocket Japan/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不靠旅遊書、不靠辛苦爬文,輕鬆認識日本。
大大的日本,靠著口袋日本Pocket Japan盡收在小小的口袋裡面
現在就一起翻開口袋吧!
把大大的日本,收進小小的口袋裡►pocketjapan.tw


延伸閱讀
關西必去美食溫泉旅館!推薦你七家冬天泡湯能享用美味料理的旅館!
日本滑雪場必吃的絕品美味七選!誰說來日本滑雪就吃不到人氣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