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蓮花季暖身!觀音賞蓮一日遊再去「莫內花園」拍美照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8 15:51

蓮荷園休閒農場裡共種植了40多種蓮花。(記者沈昱嘉/攝影)
談起桃園觀音種蓮的歷史,早年就有農家零星種植蓮花,但是在20世紀末鄰近的工業區排放廢水,居民為了檢測水質,因此在大堀溪流域栽種蓮花,透過蓮花因為汙染所呈現的生長良莠,用蓮花存活率來檢測水質的穩定,而20多年前當地農家也經過輔導開始轉為種植蓮花,朝向休閒農業發展,讓觀音成為了北台灣的「蓮之鄉」。

蓮荷園休閒農場就是當時領頭種植蓮花的農家之一,農場裡共種植了40多種蓮花,從母親節開始漸次開花,花期一路延伸至10月底,此時正是看到各種蓮花盛開的時機,跟著農場主人王昱翔的腳步走訪農場各處,聽著他的「愛蓮說」,還能聽到他說起過去數年沒有開花的「大灑錦」蓮花,驚奇的在這陣子開花。除了蓮花之外還有台灣萍蓬草等共600種植物,以及王昱翔創作的地景藝術,此外農場還有草編博物館,展出王昱翔編織的大型12生肖草編動物等作品。

也因為觀音開始種植蓮花,當地自1999年舉辦桃園蓮花季,今年的蓮花季結合了在地體驗、DIY以及音樂會等活動,從6月底一路到8月中,每個週末都會有主題活動。草編博物館展示了王昱翔與父親王承德的各式草編創作。
(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蓮荷園休閒農場

電話:(03)477-6972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690號
資訊:08:00~17:00,(7~8月無休,其他月份週一休,11~3月僅接受團體預約),入園費50元,可抵消費20元,花期:即日起~10月底(視實際花況而定)

FB:蓮荷園休閒農場

2018桃園蓮花季
電話:(02)2388-1997
資訊:6/30~8/12,http://2018taoyuanlotus.com.tw/

FB:桃園觀音花現蓮花園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莫內花園賞睡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