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落羽松 7 景點必訪!天空之鏡倒影超唯美 再到新開幕園區喝洋流咖啡

文/記者李容萍 
2021/12/24 10:00

大溪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公園的落羽松還小小的、樹型不高大,但搭配著生態池的倒影,十分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落羽松四季有不同風情,春夏翠綠,約莫每年十一月葉子漸漸變黃,隔年一月再轉紅,今年受暖冬影響,桃園市知名的落羽松林近日開始換妝,民眾爭相遊賞,相機快門「咔嚓」不斷,並在各大網路社群分享美照。

看更多>桃園打卡新地標再+1!「萬坪清水模建築、鏡面水池」打造最美紀念公園

落羽松路、月眉濕地公園 新景點

市府觀光旅遊局整理市境七處落羽松景點,在大溪區瑞源里有以落羽松命名的「落羽松路」,前身為石園路五五八巷,長約一公里;大溪區月眉人工濕地生態公園是前年新增的落羽松景點,由市府水務局結合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國際獅子會,在一處生態池附近種植三百七十二株,樹型還不高大,但整排水中倒影,好天氣欣賞格外美麗。

原為地方美景秘境的大溪區落羽松大道,區公所取名「落羽松路」。(記者李容萍攝)

八德浮筧街、霄裡大池旁都有

其他落羽松勝地包括八德區浮筧街旁種植三千多棵,就像一座森林;霄裡大池旁也有一大片落羽松林,遠眺壯觀;龜山區長庚養生文化村數量不多,但有園藝造景的設計;蘆竹區双源魚菜共生農場(山鼻路內)除了親子農場體驗,也有水中倒映落羽松;地處較偏僻的楊梅區落羽松秘境(高新街二百一十巷內),占地不廣,但種得密集,樹葉轉紅時宛如置身國外冬景。

八德霄裡落羽松森林,近3公頃的農地栽種3千餘棵落羽松,每年12月開始極為吸睛,有不少人專門前來拍美照、打卡。(記者陳恩惠攝)

楊梅落羽松秘境 宛如置身國外

觀旅局建議,遊客徜徉月眉人工濕地生態池的落羽松林後,「順道遊」可至大溪老街,一探融合閩南、巴洛克風格的牌樓,品嘗醬汁入味的豆乾滷味、因《神之鄉》電視劇更廣為人知的月光餅等美食,轉往龍潭區新開幕的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啜飲洋流咖啡、體驗手作、購買小農農產品等,再參訪石門水文化館。

龍潭區「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結合石門水庫打造低碳觀光旅遊新亮點,園區內有咖啡廳、親子餐廳、文創商店進駐。(記者許倬勛攝)

選擇到楊梅區落羽松秘境的遊客,可順道健行兼體驗客庄文化,像二百年歷史的保甲古道是早期挑夫來往楊梅老坑、新竹新埔、桃園大溪的必經要道,平坦好走,沿途有茶園綠意、奉茶亭等;秀才步道則有埤塘、農田和茶園,或者到富岡老街感受靜謐氛圍,富岡車站旁色彩繽紛的裝置藝術,供駐足拍照、打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