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打卡新地標再+1!「萬坪清水模建築、鏡面水池」打造最美紀念公園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翻攝自桃園市長FB
2021/12/07 11:12

公園內的「乙未之環」內側包圍著清水模紀念牆及半月型的無邊際鏡面水池。(圖/IG@t19850423提供)

桃園新興景點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橫山書法藝術館、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這些打卡地標你踩點了幾個?現在又有絕美的「清水模公園」新亮相!桃園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以獨特的地景式設計,搭配無邊際水池、宛如山丘起伏的遊戲區,打造有別以往的歷史紀念公園,啟用後也立即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打卡,拍出彷彿雜誌封面的文青美照。

看更多>《我的少女時代》取景地!「桃園文化園區」舊宿舍改建市集、咖啡廳新亮點

11/26正式開幕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位於桃園市平鎮區,佔地約 3.66 公頃,以國家級公園的高度,設計名為「乙未之環」的環形跨橋,連結被道路切割的兩塊基地,不只擴大地景範圍,也展現團結、超越歷史斷層的意涵。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的「乙未之環」是公園的核心,橫跨中央穿越的道路,也象徵著族群牽手,共同保護鄉土的精神。(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

園區有半月型鏡面水池、清水模構成的紀念之牆、親水公園、共融式遊具等多樣設施空間。(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

「乙未之環」內側包圍著清水模紀念牆及半月型的無邊際鏡面水池,未來除了可作為緬懷紀念儀式的場域,白天具有靜謐的氣息,晚上則顯現出客家藍染顏色的夜景光雕,多了一股唯美浪漫的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iaoXuan(@t19850423)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劉阿勇(@eric826220)分享的貼文

此外,園區內有「石門大圳過嶺支渠」流經,以生態工法造景,營造出適合各類生物棲息的淺水道,並種植多處竹林,呼應1895年戰役中,先人善用竹子作為屏障的歷史記憶。後續另將於「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旁興建「義民社福館」,為一綜合性多功能館舍,具有圖書館、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托嬰中心、桃園女兒館等功能,預計於111年9月完工,串連周邊更多景點、場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_______v_______g)分享的貼文

DATA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育達路二段及復旦路二段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