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20年、日本攝影師走遍台灣,思鄉時最愛吃的還是「這間店」!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12 06:00

熊谷俊之(右)常造訪「焼酎BAR 五右衛門」,因而與店主石田香織(左)熟識。

熊谷俊之成長於群馬縣,在台灣已住了超過20年,從小喜歡攝影的他,高中畢業後來台學華語,接著就讀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後回到日本東京的攝影棚學習基本功,再於1999年返台待到現在,2017年還獲頒交通部觀光局「推動臺灣觀光宣傳及獎勵旅遊有功獎」,因攝影工作常承接日本媒體對於台灣拍攝的任務,因此踏遍了台灣各地。

而他的思鄉店位於日本人在台北娛樂生活最密集的「條通」內,說起條通,大家想起的是五光十色的日式夜生活,但吸引熊谷俊之造訪這間店不是為了粉味,而是「料理有媽媽的味道」。

「焼酎BAR 五右衛門」是台灣少見的燒酎酒吧,供應超過100種的燒酎(即中文的燒酒),不過熊谷俊之對於這裡的料理反而更情有獨鍾,與一般酒吧偏重酒類飲品的菜單不同,五右衛門提供的食物選擇多元,從下酒菜到正餐都有,然而最讓熊谷俊之感到思鄉味的菜餚,卻不在菜單裡,而是熟客才會知道的「味噌烏龍麵」。

成長於群馬縣的熊谷解釋,這道味噌烏龍麵與一般湯底是清澈的烏龍麵不一樣,使用味噌並加入根莖類蔬菜以及肉類,形成濃稠馥郁的湯頭,而麵體也與一般常見圓形的麵條不同,是使用寬扁的麵條,與群馬縣吃的烏龍麵非常相似。除此之外,店主石田香織富人情味的待客之道也是讓熊谷不斷造訪的原因,熊谷說,石田的招呼方式讓他覺得有媽媽的感覺,但他也「鄭重」補述:「她的年紀其實比我年輕啦!」而石田來台的原因也是令人稱奇,在日本為醫院營養師的她因喜歡周杰倫而開始學華語,之後來台長居,最後在5年前頂下五右衛門,她說:「喜歡做料理,然後看到客人開心的樣子。」因此讓菜單成為今日的模樣。

味噌烏龍麵/250元(前、需預約)、烤鯖魚/200元(後),味噌烏龍麵的湯頭以味噌為基底搭配根莖類蔬菜以及肉類熬煮,讓湯汁濃稠;五右衛門有專門烤魚的機器,讓魚皮經過烘烤後保持脆感,且魚肉維持多汁。

手製漢堡/200元,漢堡排以豬肉與牛肉混和,手工揉製後製成,醬汁以日式豬排醬和番茄醬調製,熊谷俊之說,這是在台灣難得吃到的正統日式漢堡排。
DATA
電話:(02)2563-660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5號
資訊:18:00~翌日03:00,週日休,每人低消300元,須加收10%服務費,網址:http://www.goemon-taiwan.com/index.htm,FB:五右衛門 焼酎Bar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