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小孩日本自由行很Easy!親子旅遊作家教你訂機票、行程規劃全攻略

文/Mimi韓  攝影/Mimi韓
2019/11/23 16:00

編按:「旅行是彩蛋,是驚喜!孩子會透過每一個旅程中成長!」部落客Mimi韓對親子旅遊的註解,說中許多家長的心,但第一次帶小孩出國自由行,該怎麼安排才能小孩開心、爸媽不累?快跟著Mimi韓一家人從最好玩的日本關西「京阪奈」起步,傳授行程路線、訂機票、買交通票券的省錢眉角,關西親子遊這樣玩更輕鬆!

京阪奈的行程安排>>

大人和小孩的喜好不同 必須一併考量

日本關西地區,包含大阪、京都、奈良、神戶這四個很熱門的旅遊勝地,幅員也不算小,單純一次五、六天的假期是不可能玩得完(如果你要蜻蜓點水, 通通跳著玩也不是不行啦)。這讓我想起之前經常有粉絲問我:「想帶孩子到關西親子旅遊,但到底哪裡更適合小朋友呢?」

在整理這本以京阪奈為主的親子旅遊工具書時,我也一度猶豫該從何處開始介紹,最後考量到畢竟是帶著孩子去旅行,更要顧慮小朋友的需求,所以就把他們喜歡的放在前面的篇章。

某次帶兄妹倆到京都賞楓,才逛到第二間神社,女兒就開始問我:「媽咪,為什麼要一直逛寺廟?」我跟她說:「因為這些都是日本的百年古寺,而且楓葉很美啊!這麼漂亮的顏色在台灣也很難看到。」然後她回答:「樹葉有什麼好看,就紅紅的啊!」

還有一次帶他們去神戶吃神戶牛,大人吃得津津有味,肉汁完美無瑕,吃完後問他們詢問滿意度,結果兄妹倆一致認為:前一天吃的咖哩飯(CoCo壱番屋)比較美味,聽完差點沒昏倒。我想,這就是大人與小朋友對於「好玩好吃」這件事情的認知不同。

小朋友原本就喜歡動態的景點、重口味的料理,所以在安排親子旅遊時,我們也不能單純考慮大人喜好的東西,要大人小孩都能接受,才是美好的一趟旅行。所以要怎麼安排,我覺得要看孩子的年齡大小與你們喜歡的玩法來決定。

想輕鬆、樂趣多一點,以大阪的樂園為主

以關西來說,大阪絕對就是最熱鬧、最歡樂的城市,例如環球影城、枚方公園、大阪兒童樂園、海遊館等動態的親子景點,對於孩子來說肯定是最「好玩」的地方。而且幾乎都是搭地鐵就能抵達,對於走太久會開始煩躁的孩子,或是需要推推車總是比較方便的。

喜歡古剎的風景和傳統的體驗, 以京都行程為主

而京都、奈良的玩法,除了比較偏靜態,像是京都必去的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或是奈良的春日大社⋯⋯都有很多階梯石板路,再加上京都有些地鐵站沒有電梯,對於攜帶大包小包還要推推車的家長來說,實在不方便。

所以如果孩子還小,或是對欣賞古蹟廟宇、櫻花滿天的景色興趣缺缺的話,在規劃親子旅遊時,就可以以大阪、神戶這樣的大城市為主,其中穿插1∼2天到鄰近的京都、奈良,走訪較靜態的景點,也很推薦可以換個和服拍照,讓小朋友更有參與感,而且旅程中有動有靜,孩子的接受度會更高。

 

下一頁>>聰明省錢必看!親子遊這樣訂機票最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