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鐵罷工也不怕!巴黎年度5大活動慶典登場,跟著法國人從耶誕玩到跨年

文/INSIDR  攝影/圖/INSIDR
2019/12/09 16:25

 

 

▲(c) vaux-le-vicomte

沃子爵城堡的盛大慶典

好消息!不向大家熟知的城堡一樣充滿外國旅客,作為凡爾賽花園的原型,巴黎周邊最美的沃子爵城堡(Le château de Vaux-le-Vicomte)已經開放準備迎接冬季的訪客。今年城堡的聖誕主題是「一千零一種色彩的聖誕節」,整個城堡莊園裡將會有多達170棵聖誕樹,兒童將會獲得免費禮物,你也可以親自穿上宮廷裝攝影,城堡將放映影片,整個花園入夜後亮燈,配上一旁的馬車,你終於能走進童話故事裡!

擺滿聖誕特別食品的小吃攤和來自Maison Fossier的甜點展覽,都將營造最完美的冬日氣氛;沃子爵城堡將會打造最大最美的耶穌誕生場景!

羅浮宮與達文西特展

羅浮宮是你必去的博物館,它的金字塔今年正在慶祝落成30週年,年底到明年春天,更隆重推出達文西逝世500週年紀念特展,喜上加喜,讓熱愛歷史藝術的人忙一整年!

10月24日-2月24日,記好囉!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週年特展,是這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博學全才和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才華出眾而聲名遠颺的他,當年受到法國國王François一世邀請,入駐法國,當年隨著大師到達的名畫中,就有今天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羅浮宮也因為藏有世界上最大量的達文西作品,成為最適合推出特展的博物館。

這次大展以達文西的五大傑作:《蒙娜麗莎》、《巖間聖母》、《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施洗者聖約翰》和《聖母子與聖安妮》為主軸,展出從世界各大博物館和機構收集的近140幅達芬奇不同時期的作品,包括繪畫、素描、手稿、雕塑、藝術品等,規模可是空前地盛大!

你可以在這次展覽,深入了解大師的生平,細細琢磨這位絕世天才的思考方式、世界觀、對藝術的理解和融合科學的繪畫技法,是不是很激動呢?

▲(c) maxpixel

跨年慶祝活動

聖誕節過完就是年底重頭戲了!你準備好在巴黎倒數了嗎?

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熱鬧迎新年,記得要最好準備,例如預訂餐廳、門票、提早出門,這些小事在人潮不斷的巴黎,都非常重要!在年底犒賞自己,你可以選擇今年正在舉辦130周年慶的紅磨坊!自從他們的主廚由法國十大名廚之一的David Le Quellec來掌管,紅磨坊人氣更旺,還被納入了米其林餐廳指南!代表巴黎城市歷史的紅磨坊,也開放聖誕活動的預約,你可以參加「聖誕特別活動 Soirées de Noël 」: 12月22日至1月4日(除12月31日外),或「新年特別活動 Soirée de Réveillon」:12月31日前來,開啟你的魔幻紅磨坊體驗!

▲紅磨坊晚宴席 (c) Moulin Rouge - J.Habas

2020年新年倒數,依照往年,巴黎市政府將再次舉行凱旋門投影秀,呈現巴黎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這總會讓巴黎人非常激動!與一萬人同樂的香榭大道跨年倒數,也會讓你徹底忘不了巴黎!祝你巴黎冬日之旅Bon voyage, 開心愉快!

 

※本文內容授權自《Insidr》,不得轉載。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sidrparis/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16680715387083/

 

延伸閱讀

全球遊客朝聖!一生必去的「12座特色教堂」 你覺得哪個教堂最美?

「冰島旅遊追極光」一個人也能出發!自助達人分享3攻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