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質空間+戶外露臺!平價青旅「Stray Birds漂鳥」落腳台中草悟道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5 16:28

漂鳥在大廳天花板布置許多翱翔的鳥做為意象呈現,並設置舒適的沙發讓人休憩交流,也打造了真人版的「鳥屋」讓想獨處的旅人可以躲進去。(記者李惠洲/攝影)

漂鳥距離草悟道商圈僅有咫尺之隔,位在某棟大樓中的其中幾個樓層,這也是目前台灣都會青年旅館常見的形式──寄居在大樓裡,低調而不起眼。但漂鳥從外觀就讓人有了不同的期待,1樓招牌選用了天空藍為底色,配上白色字體與1隻翱翔的鳥,站在對街就能看見,搭上電梯到達8樓的大廳與公共空間,裝潢材質多用木料,天花板還掛了許多刻成鳥形狀的木片做為裝飾。

店家代表許正翰說,將青旅取名為漂鳥,是受到起源於1896年德國漂鳥運動(Wandervogel)所啟發,漂鳥運動鼓勵年輕人學習候鳥精神,外出旅行進行冒險,並自我探索,這和漂鳥的母企業薰衣草森林希望透過青旅讓台灣年輕人實踐冒險、探索與夢想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在設計上使用了許多鳥的意象裝飾,也在牆上掛了許多鳥屋,包含客房的整體設計也採用自然色系的木頭色與藍、白色,這也讓色調的氛圍更加年輕,無論是何種房型,房內都會貼上有趣的旅行相關名言,在客房樓層的走道上,也附有留言板讓人可以交流心得,此外所有房型都是使用公共衛浴,乾濕分離的設計讓浴室不會過於潮濕以及沒有大學澡堂或是軍中浴室那股難以言明的氣味。

1樓的招牌以藍底白字配上飛鳥的圖像,讓人對這間青旅有了期待。(記者李惠洲/攝影)

住宿附贈簡易的早餐,可將配料夾在吐司中以吐司熱壓機自製熱壓吐司。(記者李惠洲/攝影)

 

下一頁>>特色空間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