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彰雲夯點打卡趣】相見恨晚!比印象中新潮的雲林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13 16:00

林內寶隆紙廠

近來討論度超高的林內寶隆紙廠(舊址)雖非新景點,但在網美熱拍風潮推波,加上運用濾鏡效果做出風格獨特的美照,在網路上瘋傳後瞬間爆紅!

紙廠原名「林內舊庄役場」興建於1911年,原是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曾為日治時代林內庄的行政中心,後改建為寶隆紙廠,為日式的建築風格。建築保存完整的長廊與拱門特色,周邊還有3座大型紙漿槽,如今都已公告屬縣定歷史建築。

文史工作者李漢鵬表示,近年來因林內紫斑蝶季路跑活動以此為起點,進而讓民眾注意到這一秘境,也曾有雲林在地藝術季等活動在此舉行,唯距離市區較遠難以帶來人潮。李漢鵬說:「前年開始林內鄉也積極邀請婚紗業者踩點,試圖將此打造成婚紗美地,的確吸引不少人前來拍攝。加上一座座鏤空的大型工廠鐵架這種『類廢墟美拍』的風格,這幾年在國內、外興起,也是寶隆紙廠爆紅的因素之一。」

寶隆紙廠(舊址)佔地約2公頃,除了本身日式風格的辦公室建築,周邊還有大片綠地,裡面最受矚目的非造型獨特的紙漿槽莫屬。攀藤類植物自然攀上、垂下毫不做作,槽外滿布翠綠葉片搭配藍天白雲,拍起照美不勝收,其中一座紙漿槽中還有藝術家以紙與木為素材,打造的裝置藝術,透過光影投射變化景象令人驚豔。建築師將紙漿儲存槽與舊鐵架重新組合,加上自然攀垂的植栽,形成風格強烈的裝置藝術。(記者李惠洲/攝影)

藝術家游宗穆以紙與木為素材,呈現紙張往上飛飄向虛無的場景,強調樹木資源的寶貴難得。(記者李惠洲/攝影)

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

鄰近北港朝天宮的北港女兒橋和天空之橋,兩座相距不到150公尺,風格卻大不相同。鋼構的北港女兒橋外觀曲線流暢,橋面結構以不規則的幾何圖形組成,造型前衛。全長112公尺,跨越北港溪,走到盡頭可一覽舊鐵橋和北港溪美景。

天空之橋則出自建築師廖偉立之手,早期為台糖小火車運甘蔗的路線,後規劃為空中廊道,以鋼筋及水泥原鑄為素材,採清水模設計,是座造型俐落的景觀橋。來到這裡,一次能拍到2種不同風格的造型橋,一邊展現剛性美感,另一個則是俐落又帶設計感的現代風,迅速竄升為打卡熱點!

跨越北港溪的北港女兒橋,因造型前衛成為打卡熱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有「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佔地5.8公頃,為國內最大的沉香景觀日式造景。主館為沉香觀光工廠,透過導覽讓民眾體驗和認識沉香,還能欣賞館內收藏的世界最大阿里山千年神木及台灣檜木藝術品等。

沿著指標往外走,瞬間彷彿置身日本。園方運用80多種樹種,搭配景觀生態池、涼亭、木橋、巨石等元素,打造出簡約中帶有禪意的和風庭院,去年試營運迅速成為雲林好拍的新地標。今年5月起更開放夜間參觀,以景觀燈點綴園區,並延長營業至凌晨12點,讓顧客享受日夜不同的風情,勢必再掀起一波夜拍美照瘋!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打造出一個帶有禪意的和風庭院,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林內寶隆紙廠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新興路9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電話:(05)622-5757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路75-6號
資訊: 日間08:00~17:30、星光17:30~24:00,無休、日間入園免費、星光票每人100元,12歲以下免費,限當日使用,可抵餐費 http://www.agarwood-tw.com、FB: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北港女兒橋&天空之橋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與仁和路口東側(北港鎮河堤道路)
資訊:24小時開放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