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老店新裝登場]萬三米糕(海安店)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07 06:00

左起順時針為米糕/小碗30元(另有中碗40元、大碗50元)、四神湯/30元、滷丸/5元、滷蛋/10元
米糕加四神湯是經典的小吃組合,配上滷到入味的滷丸和滷蛋就能飽餐一頓!(記者潘自強/攝影)

海安路上的「萬三米糕」二代店以原木框搭配整片落地窗,質感宛如咖啡廳,老闆娘陳淑君正是萬三米糕創始人陳萬川的小女兒,擔憂父母經營多年的美味無人繼承,索性親自投入,從肉燥、米糕和配料一項項學起,再以夢想的咖啡廳藍圖設計出獨具風格的店面。

陳淑君表示,採用優質長糯米才能炊煮出粒粒分明又飽水富彈性的米飯,還有以特製老滷為基底慢火燉煮帶皮肉燥,讓膠質完全釋出,淋在米飯上,鹹香更增添綿密口感,最後鋪上旗魚酥和薑片,平衡鹹甜又能適度解膩。四神湯則使用高比例中藥材,長時間熬煮出濃郁又不苦澀的滋味,是最經典的配湯,陳淑君說:「這種簡單的幸福滋味,沒有太多秘方或撇步,有的是傳承自上一代的用心,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它繼續下去。」老闆娘陳淑君裝潢時特別挑高天花板,減少空間壓迫感,搭配全店木質調元素和設計燈具,顯得設計感十足!(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82-1234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916號
資訊:11:00~20:00,週日休、無低消、無服務費、FB:萬三米糕海安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