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老店新裝登場]和興號鮮魚湯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06 06:00

右起順時針為西瓜綿魚湯/160元、牛蒡香菇軟骨燉肉/60元、虱目魚脯飯/20元
鮮魚湯中加入台南特有醃菜「西瓜綿」入味,嚐來酸香清爽,還能提升魚湯鮮甜味,搭配店家拿手小菜牛蒡香菇軟骨燉肉及傳統的虱目魚脯飯,就是一大享受!(記者潘自強/攝影)

創立於1999年的原公園路上「鱻魚湯」小吃店,歇業數年後,於去年10月以老父親早期開設的「和興金紙店」為靈感,改名為「和興號鮮魚湯」,推出改走清新俐落風格的二代店,並將傳統魚飼料編織袋、塑膠魚籃、魚造型萬用袋都變成妝點元素融入裝潢。

老闆娘王惠慧說:「新風格除了要顛覆對傳統小吃的刻板印象外,也要為傳統小吃注入年輕活力,更希望能吸引年輕人投入經營,延續好味道。」店內鮮魚湯採用海魚脊椎骨、背鰭、魚頭和蔬果熬煮8小時以上,為的是讓海魚油脂與膠質徹底釋出並融入湯裡,呈現海魚濃郁的鮮味;魚肉則以龍膽石斑為主,除推出經典薑絲鮮魚湯外,另有味噌鮮魚湯、西瓜綿魚湯和豆乳鮮魚湯等,還能加入海鮮配料做成海鮮麵。另有傳統瓜仔肉飯、虱目魚脯飯和隨季節變換的自製小菜供選擇。無時無刻都能看見老闆娘王惠慧熱情地招呼顧客,大方分享食材和料理美味的關鍵!(記者潘自強/攝影)

筷套打開後其實是小詩籤,營造出趣味用餐氛圍。(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21-525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資訊:週一~五11:00~14:00、17:00~20:00,週六及日10:30~14:00、17:00~20:00,週三休 、無低消、無服務費、FB:和興號鮮魚湯 HoHsin Fish Soup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