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賞油桐花、夜觀螢火蟲!季節限定美景都抵「嘉」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17 11:00

朵朵落下的油桐花將步道鋪成一片花毯,是季節限定的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每逢4、5月春夏之交,日賞桐花、夜觀螢火蟲成了全台重頭戲,嘉義縣市每年幾乎都是全台油桐花最早開,也是螢火蟲大發生期最早的區域。現在這前進嘉義,欣賞大自然帶來的季節限定美景!

行程規劃

DAY 1:圓林仔社區輕旅遊→幸福山丘(午餐)→夜間賞螢→入住遇見彩虹生態村(晚餐)

DAY 2: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瑞里印象區(午餐)→青年嶺步道(燕子崖、千年蝙蝠洞、情人橋)→賦歸

圓林仔社區油桐花

每逢4、5月便來到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有嘉義市後花園之稱的「圓林仔社區」,栽種近500株落英繽紛的油桐花樹,每年必定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尤其社區內的頂埤桐花步道和幸福山丘更是熱門賞桐地點。隨著貨櫃屋熱潮再掀起話題的幸福山丘,不只有油桐花,園區裡還有「山丘咖啡屋」販售自製麵包、甜點,以及自家種植的蝶豆花飲品;「印簿玩Tooget」則專營數位影像輸出,同時也是展演藝廊;園區後方的幸福草原還有座美麗的生態池和蝶豆花蟠踞而成的拱門隧道,都是拍美照取景的最佳選擇,油桐花季期間週末也安排草地音樂表演。

若想更深入認識圓林仔社區,不妨隨著社區提供的導覽地圖規劃一趟賞桐輕旅行,走訪社區經典地標「百年荔枝王」、石雕公園、百年三合院,以及導覽限定開放的順心園等,還能到馬場體驗騎馬樂趣。兩棵樹齡超過160年的荔枝老樹,是圓林仔社區的著名地標。(記者李惠洲/攝影)

幸福山丘馬場提供民眾騎馬體驗活動。(記者李惠洲/攝影)

盛開的油桐花將圓林仔社區點綴得雪白浪漫。(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圓林仔客家桐花祭

地址:圓林仔社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轉進社區)
資訊:即日起~4/22。免費參觀,每週六、日09:00~17:00福順宮和百年荔枝王前廣場設有文創小農市集;4/15於10:00、14:00提供兩梯次賞桐輕旅行(福順宮前集合),採現場免費報名。FB︰嘉義市圓林仔社區

幸福山丘
電話:(05)276-5080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52-1號
資訊:平日11:00~20:00,假日10:00~20:00,週一休。免費入園,「山丘咖啡屋」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飲品,無服務費。FB︰幸福山丘HappyHill。美好生活哲學

幸福山丘馬場
電話:0938-327-383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29號
資訊:07:00~11:00,15:00~19:00,週一休。騎馬體驗活動1圈100元。FB︰幸福山丘-騎馬趣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下一頁:夜光精靈群起駕到!快來瑞里賞螢火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