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滑索飛越水庫!台南尖山埤變身小飛俠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4/14 06:00

好似水鳥般,可利用滑索低空飛行過水面。(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與尖山埤水庫風光結合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是一座擁有自然生態與鄉野氣息的度假勝地,園區裡不僅可優閒的划船,更引進充滿冒險精神的滑索探險,與專門從事探索教育的「Outward Bound Taiwan」合作經營,打造由陸地滑向湖面平台的水陸高空滑索。

高空滑索體驗者,需要先克服恐懼攀爬10公尺高的圓柱至平台上,再從平台沿著鋼索滑向湖中央的水面平台,接著是划獨木舟體驗,可由湖面上欣賞愛情島、醉月小樓等水岸風光。而湖邊也特別設置一座跳水台,讓想玩水的遊客,可划著獨木舟前往,穿著救生衣體驗充滿童年時光的跳水樂趣,隨著水花噗通下水後,可仰漂在湖面上或與同伴戲水打水仗,好不歡樂!最後再划著獨木舟回到出發平台,是台灣目前唯一同時結合水、陸、空3項的探索體驗園區。

若只想優閒遊園,園區亦有遊湖畫舫、水上腳踏船可體驗,或可漫步在林蔭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甚至也提供露營、漆彈遊戲、烤肉區等場地,夜晚住宿於此,還能聆聽蛙鳴、眺望滿天星斗,十足愜意。從10公尺高的平台沿著鋼索滑衝到湖上平台,可飽覽尖山埤水庫的湖上風光。(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約2公尺高的跳水平台,可以大玩跳水遊戲。(記者許麗娟/攝影)

園區亦提供SUP立式划槳,讓遊客也能在平靜湖面上享受水上划行的樂趣。(記者許麗娟/攝影)

【園區放輕鬆】

泳池嬉游賞風景

度假村裡的江南會館住宿區後方,有座與水庫風光相鄰的戶外泳池可供房客免費使用,不論是坐在池畔躺椅放空賞景,或是一邊游泳、一邊欣賞水庫美景都很愜意,泳池畔也有與園區相連的步道,可散步在湖岸邊。度假村裡的江南會館住宿區後方,有座與水庫風光相鄰的戶外泳池可供房客免費使用。(記者許麗娟/攝影)

搭乘遊園小火車

由台糖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園區裡也特別設置在糖廠常見的遊園小火車,可隨著小火車的慢行,穿梭在尖山埤水庫的湖岸美景間,沿路會停靠童心園、蝴蝶園、大草原等景點,甚至停留至小山腰處可居高眺望水庫,讓大家輕鬆逛水庫園區。由台糖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園區裡也特別設置在糖廠常見的遊園小火車。(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電話:(06)623-3888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資訊:戶外園區08:30~17:00,無休。入園門票:全票150元、優待票120元、學童票100元、敬老票75元,滑索探險/800元(20人成行,含獨木舟或SUP、跳水),獨木舟或SUP/每人500元(4人成行),以上需事先預約;遊園小火車/每人50元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